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丰富群众生活 实现利民惠民
2017/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丰富群众生活 实现利民惠民(图)

图为学生正在参观区科技馆

开栏语:一段时期以来,脚踏实地、奋力进取的武清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为全面宣传展示创建成果,让广大市民感受到身边的可喜变化,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即日起本版开辟《喜看身边变化 共享文明成果──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展示》专栏,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专题报道。

“让孩子来美术馆观看展览,可以从小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过几天我还要带他到科技馆体验一番呢!”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带孩子参观美术馆的王女士高兴地说。近期,区群艺馆、美术馆、科技馆相继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宣传普及作用,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带来的实惠。

坐落于原雍阳宾馆内的区群艺馆和美术馆经过改造提升,于6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带动全区公共文化队伍的提升,为全区文化团队和个人的艺术创作、辅导培训、排练演出、成果展示等提供设施良好、功能完善的阵地和平台。其中,区群艺馆设有1个小剧场、3个排练厅,每天至少有6支群众文艺团队到馆活动。馆内环境舒适优雅、设施齐备,既有效解决部分群众文艺团队场地缺乏、设施简陋、设备短缺、环境较差等问题,又较好解决音响扰民、辅导老师不足等问题。前不久,该馆举办了“聚经典名段,展梨园芳华”京评梆戏曲大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共有68支团队的207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基层戏曲团队,以精湛的唱功和表演展示了武清基层文化队伍发展的新面貌、新水平。举行了由天津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庄玉生和剧文林领衔主讲的“传文化经典,展梨园芳华”名家讲座,吸引200余名戏曲骨干到现场听取名家授课,对提高区内业余戏曲团队的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雍阳好声音,唱响新武清”声乐比赛、“迎十九大、建军90周年军民联欢”表演、“陪你一起读”亲子朗诵大赛等系列活动也相继在区群艺馆举行,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区美术馆使用面积近1800平方米,设有书画展厅1个、培训教室2个、书画创作室3个、艺术研讨室1个、综合办公室1个。该馆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全区群众的书法、国画辅导班,由区文化馆李华山、李宁等专业老师授课,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书法绘画爱好者的响应和参与;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创文明城、迎十九大,武清区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加上区文化馆的两个展厅,共展出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共计200件,其中,书法、美术作品各80件,摄影作品40件,吸引近千名群众到馆参观;邀请到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的专业油画老师,对刘永吉工作室成员及全区油画骨干和爱好者进行创作指导,深受好评。

“家门口就有一个如此好的科技馆,对于孩子们增长科技知识,从小培养科学兴趣都会产生积极作用,真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刚刚带孩子从区科技馆参观完的李先生,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7月15日,坐落于武清商务区畅源道国际企业社区C3楼的区科技馆正式开馆运营,平均每天接待600人左右。区科技馆是由区委、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公益科普设施,主题是科技与生活,主要通过展品展览和互动体验的方式来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场馆面积1200平方米,馆内展品展具共计72件(套),展板166块。场馆分为两层,一层为科技发展史展区,包括中国古代科技发展史、世界科技发展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二层为基础科学区,设有声光天地、电磁奥秘、力与机械、天文世界、互动体验等6个展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亲自动手、亲自操作,对光学、电磁学、力学等知识进行更深了解,在体验中形成“乐于探索、热爱科学”的品质,激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