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100题 (一)
2017/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区?

答:全国文明城区是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国家级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大的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整体水平的主要标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是对我们各方面发展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考评和检验。

2、市民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能得到哪些实惠?

答: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改善。

3、全国文明城区由哪个国家机关命名?几年命名一次?

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4、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核心主题是什么?

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6、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根本要求;是新形势下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最新发展。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深刻内涵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

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的深刻内涵是什么?

答:“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能够激发社会潜在的巨大能力,形成广泛的正能量。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的深刻内涵是什么?

答:“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0、“中国梦”核心内涵是什么?

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1、“中国梦”本质包含哪三点?

答: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12、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是指哪四个意识?

答: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3、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指?

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中“四个自信”是指?

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5、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

答: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6、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是指?

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17、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的常用方法是? 

答:网上申报、问卷调查、实地考察。

18、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始终坚持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答:群众满意度。

19、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打造什么环境?

答: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20、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目标是什么?

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载体,着力打造精神高地、崇德之区、美好家园,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