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服务全运村 是一种荣幸
2017/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运村承载着服务全运会参会人员的重任,为了能够让大家生活得更舒适,许多人很早就在村里忙碌起来。近日,记者来到全运村住宿服务管理中心,和管理员、服务员们一同走进房间,感受他们的辛劳。

任务繁重

住宿服务管理中心的商红智告诉记者,全运村是由新建的住宅小区改成酒店式服务的,要由十家酒店服务商全面接收。全村有81栋楼,4000余套住房,酒店服务商要逐一验收每一套房,他们则需要细心记录下必须要改造的每一处细节,再与开发商协调。

商红智的同事许津元负责房间内的单项测试,在进行热水器测试的时候,要在短时间内跑遍整栋楼二十八九层的高层所有房间,根本不能等电梯,每次都累得大汗淋漓。从7月中旬开始,大量的床单、床罩、毛巾等运至全运村,商红智他们每天凌晨3点左右必须要到现场点收。他们对记者坦言,因为验房、物资发放的任务繁重,大家都自觉加班,连周末都没有时间回家。

从零开始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杨书琪通过招聘成为酒店服务员,经过两个多月苦练,现在已经完全胜任了客房服务。当记者来到云实园1号楼时,在2楼的一个房间内看到正在练习换床单、被罩的杨书琪。她一边铺床单一边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就是在全运村,感觉压力不小。负责该园管理的经理介绍,因为房间比较多,而且要保障服务,所以新招了一些客房服务员。由于大家都是零基础,所以每天都在接受高强度培训。

适应差别

从酒店调派过来的服务员刘旭泽说,他们刚到全运村时,不仅要进行房间清洁,还要适应不同的房型和设施。一般的酒店房间面积大约三四十平方米,全运村的房间面积基本都在90平方米以上,而且有两到四个卧室,还有两个卫生间。全运村内的房间还有厨房设施,他们每天清洁房间的工作量都会加倍。和刘旭泽一样,许多服务员在适应这些差别的时候都流下了不少汗水,但他们无怨无悔,只盼自己的付出能让来到这里的人住得舒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