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口对口喂饭创生命奇迹 盼有生之年听儿唤声娘
2017/08/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1年前,津南区葛沽镇三合村村民胡润英收养了一名脑瘫弃婴,当时医生诊断这名弃婴生命极限只有三四年,如今弃婴胡凤伟已31岁。70岁的养母胡润英用非凡的母爱创造了生命奇迹,近日她被评为天津市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上世纪70年代,曾参加过医疗接生培训的胡润英在村里从事接生工作。如今三合村里二十来岁的孩子差不多都是由胡大娘“牵着手”带到这个世界的,然而胡润英自己却婚后一直没孩子。1986年的一个夏夜,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改写了她的命运,“一个同行到我家告诉我有个弃婴,我就抱了回来。”胡润英给孩子取名“胡凤伟”,她和爱人对孩子视如己出。然而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手指还分不开,并常有奇怪举动,最终,医生诊断胡凤伟患的是脑瘫。

面对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弃婴,胡润英和爱人没有放弃他。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妇俩花光所有积蓄,但孩子的病情始终不见好转,不仅语言功能有障碍,甚至连嚼东西都做不到。如果把饭剁烂后用勺或筷子喂,胡凤伟会一口咬住喂食工具,并且不懂松口,总把嘴弄破。胡润英心疼孩子,便想到了口对口喂孩子的方法,用舌头把饭送进孩子嘴里。为此,胡润英的嘴唇和舌头没少被咬破,但孩子奇迹般活了下来。

2008年,胡润英的老伴儿患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她不仅要照顾凤伟,还得精心照顾老伴儿。2016年老伴儿安然离世,胡润英因长期劳累落下了一身病。有时候,心疼胡润英的邻居也会劝她,说这样的孩子又不能为她养老送终,送出去算了。每当这时,胡润英就会说:“从没想过把凤伟送走,舍不得。”

三十一年如一日,胡润英以异于常人的耐心与精力,为这个“捡来的孩子”创造了生命奇迹。“凤伟啊,你看人家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还是妈妈好吧!”现在,胡润英最期盼的就是有生之年听儿子喊声娘,“凤伟不会说话,长这么大没喊过妈妈。但我相信奇迹会再次发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