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南开时讯:啄木鸟在行动 健身器械惹着谁了?
2017/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阵阵的蝉鸣声与孩童的嬉闹声交杂在一起,不远处,老人们在树荫下的社区健身广场上或活动筋骨、或折扇轻摇……突然,一名弱冠之年的少年慢慢踱到健身器械区,将一名独自在儿童秋千椅上玩耍的小孩子挤了下去。怎奈,由于腰粗腚大而座椅偏小,少年只能站在座椅上荡了起来。硕大的身姿上下飘摇,坠得秋千链嘎吱吱作响,惊得周围的孩子们目瞪口呆,吓得附近老人纷纷抢步上前拽住自己的孩子……

“快停下,太危险啦!”

“这可不是你这个岁数玩儿的设施!”

“都快20岁的人啦,咋就这么莽撞!”

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群众对这场“开在家门口”的盛会关注度提高,逐渐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升温,但本文开头的这一幕却时有上演。

“小区里有各种健身器材,我每天下楼就可以活动筋骨,别提多方便了。虽说现在人们素质都提高了,没有人大肆破坏健身器材,但仍有少部分人不自觉,胡乱使用,不仅容易弄坏器材,更容易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市民张女士说。

个别居民使用健身器材很随意,有的儿童跳起来,拽着上肢牵引器的一端荡来荡去,有的人用脚踢踹健身器材,还有人在健身器材上做些“恶作剧”,这不,连太空漫步机的扶手也难逃一劫,被纹上各种“爱的宣言”,有的语言甚是低俗不堪;太极揉推器的推盘上,不知被谁粘上了嚼过的口香糖……

每次看到有人不爱护健身器材时,孙大爷都很心疼:“尤其是一些孩子家长,周末没地儿去,便往往拖家带口在社区健身广场游玩,小孩年龄尚小不懂事也就算了,可是有些大人太不像话了,看着自家的孩子在那搞破坏也不管,你说这叫什么事啊?”

记者手记:“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公共设施的“主人”,都应该像爱护自己家里的财物一样去小心地呵护它、善待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请从身边做起,爱护和善待身边的公共设施,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区每一个角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