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南一环卫工人 救一轻生男子
2017/08/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坐在天桥上欲轻生,危急时刻,一名环卫工人从男子背后多次对其进行拖拽,最后成功将其拽离危险地带。网友们看过视频纷纷留言,为见义勇为的环卫工人点赞,并称他为“平民英雄”。经多方了解,这位百姓口中的“平民英雄”就是津南区市容委环卫队队员管会生。

8月11日,记者来到事发地,见到了视频中的“平民英雄”。

“那天下午四点多,我正在月坛商厦旁边的天桥下打扫卫生,看到周围聚集了很多人,其中包括几名警察。后来我才发现,天桥上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要跳桥。”管会生向记者描述着当天的情形,“他坐在桥中间,一条腿已经跨出去了,情绪比较激动。为了不惊动他,我从桥下一点点往上走,一边干活一边靠近他。打扫到他旁边时,我一把搂住他,瞬间就把他拽离了危险地带。当时,那个男人极力反抗,我被他摔倒在地,双方僵持了几十秒钟,多亏警察上前把他制服。”

附近停车场的管理员张女士目睹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她回忆道:“桥下有很多人看到了环卫工人见义勇为的义举,大家都拍手叫好。我从心里佩服这位英雄,他太勇敢了!”

“救人时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生命安全?”记者的询问让管会生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警察和市民都没法靠近他,我打扫卫生,他不会太注意,也许能有机会救下他。”

当天救下轻生男子后,管会生没有和任何人提及此事,交完工具便离开了。他的家人和同事直到看过网上的视频才知道不善言辞的管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提起家人,管会生说:“他们虽然为我担心,但是都支持我的做法,还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津南区市容委环卫队队长宁书新介绍说:“管师傅是个对工作十分认真的人,他乐于助人,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到津南颐养院为老人免费理发、洗衣服。管师傅身上的正能量已经感染了身边的人,现在,我们的环卫队员经常做出拾金不昧等善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