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静海榜样 王世勇:村里的“好当家”
2017/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出了行得正做得端的村领导班子;他待村民如亲人,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他始终坚守岗位,尽心竭力为全村谋福利、求发展;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带领村民们致力新农村建设。他就是子牙镇周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王世勇。

带队伍,凝聚班子影响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打2009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王世勇始终坚持把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自觉把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村党员干部中形成良好的学习、干事氛围。为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年年初,王世勇都带领班子成员一起,逐人签订承诺书,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定好时限,向全村村民公开承诺,接受村民监督,并作为各项考核的重要指标,直接和待遇挂钩。

王世勇始终注重凝聚全村力量,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为了准确掌握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王世勇定期带领村“两委”成员到村民家里,串串门儿,聊聊家常,了解村民困难,以便能够及时解决。

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王世勇始终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带领着“两委”班子,从村民利益出发,严格落实村务决策、村务公开等制度,无论事情大小都让村民们心明眼亮。

在小城镇搬迁前期准备工作中,王世勇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15件,保证了村情稳定。村民李兆民说:“俺们村‘两委’班子大家都认可。不是我替他们说话,这么多年来,包括这次的搬迁工作,全村没有因为村里办事不公发生过一次上访。”

解民忧,勤恳为民办实事

“要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把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这是王世勇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时的承诺。这些年来,他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把当初的承诺兑现为现实。

在王世勇的带领下,周庄子村开展了党员结对帮困活动,班子成员和4名有一定能力的党员分别确定帮扶15名贫困对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带动他们脱贫致富。王世勇每年还为11个贫困家庭和残疾家庭发放米、油等慰问品,并积极联系镇、区民政部门,为他们提供生活补助。

今年67岁的王世久曾经两次中风,需要常年服药,老伴儿身体也不好,年初不慎又把腿骨摔伤造成骨折,生活非常困难。王世勇主动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帮着老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王世勇积极推动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他和本村企业、镇劳动部门联系,实现了全村200多名劳动力人人有活干,人人能赚钱,生活有保障。

村民王宁表示,“全村有好多人在这儿上班的,主要是工作地点离村较近,上班方便,照顾孩子也方便,收入也不错。”

多年来,王世勇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做好村民医疗保险、资助困难家庭孩子上学等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儿,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惠民生,打造宜居新农村

“老百姓为什么选咱,还不是看咱能干事,能带着大伙越过越好。”这是王世勇对班子成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多年来,王世勇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周庄子村的面貌,坚持把打造村民宜居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为解决周庄子村道路问题,王世勇四处奔走,先后筹集资金280余万元,对2条主干道和2公里环村公路进行了重新拓宽、硬化,并安装更换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在主干路两侧和环村公路种植了500余株绿植进行绿化,美化了村庄环境。同时,为改善全村环境,组建了一支5人的清洁队,对村内生活垃圾实行全天候保洁,实现了村内卫生管理常态化。

电线线路老化一直是周庄子村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王世勇自筹资金42万元,分两次对村内3条主干用电线路和40余条支线路全部进行改造,消除线路老化的安全隐患,让村民们用上了“放心电”。

为了保障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王世勇自筹资金45万元,在30个点位安装电子监控,实现了主要位置全覆盖,并派专人24小时值守,让村民们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放心出门、平安回家。

说起村里这些年的变化,村民们感触颇深。路宽了、灯亮了、环境变好了,还建起了占地2000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广场……村子里每个人都清楚,如今的好日子离不开王世勇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

一心为民,换来的是村民对王世勇的敬重和拥护。连续3届的连选连任,正是村民对他最大的认可。对此,王世勇说:“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所在。为了这个目标我将不断努力、奋斗,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