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快乐营地多彩假期:多彩暑期 快乐成长
2017/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彩暑期  快乐成长(图)

日前,富民路街道金月湾社区邀请天津名车苑汽车文化博物馆馆长杨国发为社区青少年讲解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及相关知识,杨国发还带来了自己收藏的最新型的新能源汽车模型给孩子们观赏。

暑假期间,河东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暑期活动,关怀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丰富充实暑期生活。

上杭路街道泰昌西里社区举办了“迎全运做小东道主”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全运会知识抢答和夹兵乓球趣味比赛两个内容。孩子们和社区工作者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静墅里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展示活动,《国歌》、《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出了青少年对祖国、对党的深厚感情。程林里社区举办了“清凉夏日花香清溢”主题插花活动,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一同挑选社区准备好的各种鲜花,制作出一盆盆精致美丽凝聚智慧的花篮。芳水河畔社区举办了迎全运青少年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套圈、高尔夫球、保龄球三个项目。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从运动中感受到乐趣和激情,收获快乐与友谊。红星国际广场社区开展了国画学习活动,老师讲授了如何握笔,绘画过程中注意的要点,当场示范基本绘画运笔方法,并手把手的教每一位小朋友握笔、运笔。

向阳楼街道滇池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参加拓展活动,社区青少年通过简单的肢体接触,打破了人与人的距离,在短时间内增进熟识度、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在“家风家训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中,引导社区青少年正确认识家风、家训,把家风、家训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中,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行为准则意识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同时还特邀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讲座,针对中小学生常见的嫉妒、和自卑心理问题进行了心理指导,帮助青少年透视自我、了解自我、掌握自我,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顺达西里社区组织社区3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迎全运展风采”健身操活动。社区志愿者老师现场演示动作,青少年认真学习,很快就掌握了要领。翠韵里社区开展了“摆放共享单车倡导社区文明”的暑期实践活动。青少年志愿者将翻倒的、横放、位置不合理的几十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辖区内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东二社区开了以“红色经典代代传”为主题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邀请辖区退伍军人、老党员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抗战英雄的事迹,以及取得革命胜利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引导孩子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社区还开展了“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青少年围绕“环境保护”主题搜集资料,积极交流自己搜集到的环保材料,亲手制作出了的精美的环保手抄报。

常州道街道临营西里社区开展“爱天津迎全运添光彩”主题青少年活动。活动共分为“喜迎全运为全运击掌加油”、“小小东道主添彩全运会”创意绘画和给津娃涂色活动和“球儿水上飞”活动三项,孩子们亲自体验手掌印泥、签名,感受迎全运带来的快乐氛围,用手中的笔画出一幅幅艳丽的、富有创意绘作品。

春华街道汇和家园社区开展了“迎接全运会为全运增彩”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空白的津娃和全运会运动形态布标,在讲解全运会知识的同时,让青少年们进行涂色。春华街道巨福新园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进行文明志愿服务,增强文明意识,为全运会的到来贡献一份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在辖区公共场所进行治安巡逻。青少年们佩戴着红袖标,在新兆路、华兴道、新环路等道路捡拾垃圾、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向来往路人发放宣传单,并倡导行人要遵守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秩序。

大直沽街道津塘村社区邀请社区医疗工作志愿者徐主任从中医养生角度为青少年和家长讲解了青少年营养膳食健康知识。随后,还在现场进行了义诊,一对一解答孩子和家长在健康饮食方面的困惑。萦东温泉花园社区开展了以“迎全运、扮靓家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清整活动,号召青少年们行动起来,为社区环境出一份力。孩子们拿着清洁工具仔细清理社区健身场所的小广告和垃圾,通过孩子们的劳动,社区的健身场所焕然一新。直沽园社区邀请消防河东支队官兵为青少年普及火场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消防员就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如何火场逃生、夏季溺水急救、减少火灾损失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

二号桥街道明家庄园社区举办了“爱心义卖会”活动,30多名青少年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书籍募集善款,并将最后筹集的“爱心基金”通过公益组织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