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知识问答
2017/08/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以礼仪之邦称于世,文明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期我们一起了解有关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区。

1、个人礼仪的要求有哪些?

个人礼仪的要求涉及个人仪表、仪容、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各方面的具体规定,包括大方整齐的发型、干净整洁的着装、优美的身体姿态、从容得体的举止、高雅文明的言谈,同时要态度温和、心地善良、成人之美、宽容大度、内外兼修、表里如一。

2、在着装礼仪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衣着应整洁合体,保持干净整洁,熨烫平整,穿着合体,纽扣齐全。衣着搭配要协调,要与个人性格、职业、身份、体形和肤色等特质相适应。应遵守常规,遵循约定俗成的着装规矩。

3、在体态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站立时应两眼平视前方,两肩自然放平,两臂自然下垂,挺胸收腹提臀。坐下时应保持上身直立,双腿自然并拢,切忌抖动腿脚。行走时应抬头挺胸收腹,双臂自然摆动,脚步轻盈稳健。

4、自驾时需要注意什么?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服从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警察的指挥,不随意停放。礼貌对待交警,发生纠纷时不采取粗鲁、过激的言行。相互礼让,不抢道,不斗气,不来回穿插。下雨天经过积水路面时,应减慢速度行驶。不随意鸣笛。

5、骑自行车时应该注意什么?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礼让行人,红灯不越线,黄灯不抢行。进出有人值守的大门,下车推行,以示尊重。拐弯前先做手势示意。

6、行人在马路上行走应注意什么?

应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应当请年长者、女士和未成年人走在离机动车道较远的内侧。多人并行应主动避让他人。

(未完待续)

河东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

办公室供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