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无惧高温“烤”验筑牢环津“护城河”
2017/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运会期间,南开区打出文明组合拳,以“全运时间”为支点,掀起文明创建的新热潮。

【工作展示】

服务全运的专项保障行动,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市容环境卫生清整,道路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抢修,公共安全保障、社会治安维护等专项行动,保障社会管理秩序。全民参与的文明展示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全运我参与”、法律知识普及、群众文体展演、“全运惠民,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运动展示等活动;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诚信服务、规范服务的活动,展示文明有礼风采。助力全运的志愿引导活动,设置1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开展中元节文明祭奠主题活动;开展“迎全运、创文明──文明旅游你我同行”、“迎全运、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文明交通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摆放等活动,引导志愿服务风尚。

【案例故事】

公安南开民警把赛场当战场,经受住一次次“烤”验──高温里,他们坚守岗位,炙烤中,他们守卫平安。

全运会网球比赛在露天场地举行,闷热与炙烤,成了安保民警面临的两大挑战。“天儿热得令人窒息,经常是比赛还没开始,警服就湿透了。”南开分局法制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说,“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后背都起了一道道白碱。”但在十天的赛程里,王波从未想过退缩,依旧每天六点钟起床,七点半准时到达天津网球馆3号场地,一丝不苟地完成维稳安保工作。每天连续超过十二个小时一动不动站岗执勤,让本就膝盖不好的王波病情愈加严重。可他没有丝毫怨言:“只想着让比赛顺利进行,早就把这点疼抛脑后头了。”

王波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同样执行安保任务的同事李琳。多日高度紧张忙碌的工作,让她身体严重透支,任务一结束就发起了高烧,体温高达41℃。有人不理解:“一个女同志,干嘛这么拼?”她总是会心一笑:“这源于我对警服的爱。”

【群众体会】

“全运盛会能在家门口举办,作为天津人,我是既激动又自豪。”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居民刘世僖笑着说:“外地游客专程来咱这儿看比赛、看夜景。咱自己抬头就看美景,低头即见文明,真是全运惠民,健康中国。”

与他感触相同的,还有鼓楼街壹街区社区居民王福杰。“全运会不仅是天津的盛会,更是全国的盛会,我们一定将文明进行到底。”王福杰笃定地说,“从上学的孩子到退休的老人,从每个社区到每条街道,全运与‘创文’相得益彰,我们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待好八方客、当好东道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