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东丽区:路边洗车污水横流 行人居民叫苦不迭
2017/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路边洗车污水横流  行人居民叫苦不迭(图)

洗车店留下一地污水

近年来,汽车已经成为居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许多与汽车有关的服务行业也应运而生,洗车本是服务车主、便利客户的,但记者走访发现,有些洗车行为着实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不便,正是“洗干净自己的车却给他人留下一地污水”的真实写照。

路边提供洗车服务 污染路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区人民法院附近的丰安路,有多家小型洗车店正在营业,洗车价格非常便宜,洗车步骤也十分简单,整个过程不超过15分钟,这些洗车店洗完车后产生的废水肆意流淌在马路上,路过的行人车辆都要躲着走,不仅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些洗车店产生的包装垃圾直接扔在公路一旁的绿化带上,对市容环境也产生一定的影响。李大爷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他告诉记者:“这些洗车店把废水排放在路上,先不说污染环境,我们这些老年人出门买菜每天都要经过这个地方,经常被溅一身水,还有人在这滑倒过。”记者谎称要办理洗车卡上前询问,其中一名店员称这些洗车店因为价格低廉,所以来洗车的私家车很多,洗车店的生意很好。再被问到是否会被有关部门查处时,店员称洗车店成本很低,前脚罚了钱没收了工具,后脚立马重新开张。

私自用小区绿化用水洗车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还有一些居民自己购买洗车工具,私自利用小区绿化用水洗车,造成小区环境脏乱。记者在某小区看到,有些居民将车开到绿化用水接口处洗车,废水流入小区道路及绿化带内,对过往的居民造成很大的不便,也对小区绿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5岁,正是爱动的年龄,在小区内玩耍时经常会碰到洗车的居民,孩子也经常被溅一身污水,她也感到十分无奈,向物业和居委会多次反映情况也未能得到解决。

■记者手记

路边洗车之所以受到部分居民欢迎,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便宜”。而正是这种贪图便宜的心理,滋生了许多不文明现象的出现。路边洗车,无论是从占用道路还是污染环境上说,都对城区的文明程度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要想根治这种不文明行为,一方面需要有关部门的整治,另一方面更需要我们居民从思想意识上加以提升,让此类违规洗车店等无生存之地,也要主动做到文明保养“爱车”,让文明深深根植于居民心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