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2017/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图)

东丽区新业广场公益广告

3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图)

东丽公园公益广告

3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图)

中国文明网刊登东丽区创文信息

3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图)

张贵庄轻轨站公益广告

3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图)

区交管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公益广告具有强烈的号召性、受众的广泛性等特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有效载体。创文以来,东丽区持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良好效果,努力使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搞好宣传策划。东丽区统筹安排“两台一报一网一端”,部署各街道、各部门,协调驻区部队、高校、机场、铁路、道桥等有关单位,共同搞好公益广告宣传。在抓宣传载体方面,统筹全区传统媒体类、新媒体类、社会媒介类、窗口行业类、街道社区类五类宣传载体,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在抓宣传内容方面,重点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运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社会宣传,明确时限要求,确定重点点位,落实责任分工。在抓公益广告设计方面,除媒体文字稿件外,其他宣传均通过公益广告进行宣传。根据载体不同,设计制作既体现宣传内容与任务要求的有机融合,又注重与城市整体环境的协调统一,保证高标准打造社会宣传阵地。同时,在“中国文明网·天津东丽”网站,及时精准发布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公益广告通稿和自行设计反映美丽东丽建设的公益广告,确保全区上下精准宣传,让核心价值观在党员干部群众身边落地生根。

全面统筹推进。在大力推动下,全区13个街道和园区、70多个单位、20多个窗口单位迅速行动,辖区内主干道路、社区、机场、学校、医院、公园、商场、宾馆、公交站、过街天桥等实现全覆盖。全区累计设置各类宣传栏、展牌、桥梁桥墩标语、道旗、显示屏等7万余块,发放各种宣传物品和资料110多万份。人民网、中央文明网、天津日报、北方网等中央和市级媒体纷纷刊发东丽区氛围营造工作。区“两台一报一网一端”开设专题专栏两个,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每天持续刊播公益广告40余次。各街道、各单位在官方网站首页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展示,在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官方平台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推送力度,持续做好网上宣传,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典型示范、案例引导。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美丽东丽”知识竞赛、“以文化人,共享文明”系列文化展演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400余场次,参与群众15万余人次。

东丽区教育系统坚持从孩子抓起,充分发挥学校橱窗、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的育人功能,潜移默化地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学生评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家长对核心价值观24个字入脑入心;广泛开展“我看东丽新变化”社会调查、“学雷锋社会实践”“师生志愿服务”“喜迎全运会,做文明东道主”等社会实践活动,强化“爱家乡、爱社会、爱祖国”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踊跃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