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
2017/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交警东丽支队指挥交通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东丽区文明交通志愿者疏导交通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大雁排队行动 乘客有序上车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5 加强城市管理 打造文明城区(图)

社区环境提升改造前后对比

公共管理服务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丽区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伊始,区委区政府就确定了“大城管年”和市容环境“大整治年”的工作部署,以清脏治乱、绿化美化、环境整治为主要任务,以街道社区、主干道路、公共场所等为攻坚重点,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力度,不断提升城市面貌和文明水平。

健全城市管理体制,优化城市管理机制。东丽区作为全市首批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区之一,将城市管理工作确定为全区重点工作,成立“东丽区城市管理工作指挥部”,区属11个街道相应成立城管专门工作机构。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提升了城市管理实效,为创建文明城区打好基础。2017年共确定10大类37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城市管理制度和管理标准,确保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全面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打造畅通的出行环境。在增加交通执勤警力的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近6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各主要路口,早晚高峰期坚持上岗值勤。在38个公交站点设置导行设施,引导群众开展“大雁排队”行动。设置隔离护栏等硬件设施,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点60处,施划交通指示线20余条道路,引导市民有序停放,文明出行。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引领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

树立大城管理念,实施网格化管理。统筹综合执法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是加强城市管理的两项基础工作。东丽区积极适应城市转型对城市管理的新要求,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体制。全区先后制定“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绩效考核办法”等3大类12项35小项工作机制,形成了发现问题、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工作格局;制定“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管理标准”,形成了指导街道开展环境管理工作的统一标准;建立巡查考核机制,分成4个工作组坚持每天对道路、社区、村庄等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每周对全区巡查一遍;将巡查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当月绩效考核,确保长效化管理落实到位。一项项城市管理的新体制新机制,换来了城市管理理念的转变和城市秩序的规范。

强化违章建筑清整,净化社区居住环境。东丽区因历史遗留等原因,部分老旧小区存在违章搭建和违章建筑问题,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存在的违建问题比较严重。各相关街道党委以创文工作为契机,把拆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搞好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入户做动员,挨家做工作,形成摸底有人、推进有方、拆除有力的工作格局。2017年上半年,万新街道党委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全部实施完成25个社区69个小区的拆违工作。拆违结束后,相关街道立即对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小区宽敞整洁,有群众文化娱乐场所,有健身场地,还有汽车停车位,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城市管理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好广大群众。在创文工作的推动下,东丽区城市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完善排水设施,清理沟渠168公里;治理180条道路沿街底商乱拉乱挂、乱堆乱放、违章牌匾1300余处,主次干道每天两洒两洗;深入开展社区“六乱”治理专项行动,设置分类垃圾箱近7000个,清整重点点位7万余处。特别是一批老旧小区多年没有解决的违章建筑问题,在创文期间得到了根本性解决。正是这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数字,汇聚成了东丽文明创建的美好画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