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规范窗口行业 提升服务效能
2017/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 规范窗口行业 提升服务效能(图)

处处体现文明服务的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9 规范窗口行业 提升服务效能(图)

银行摆放客户投诉处理流程展牌

9 规范窗口行业 提升服务效能(图)

餐厅摆放市民文明公约纸盒

9 规范窗口行业 提升服务效能(图)

东丽中医医院摆放医师行为规范展牌

窗口单位的创建成果是东丽区“大创文”的精彩缩影。创建过程中,东丽区通过现场观摩交流,选树先进典型,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着重在金融、通讯、医疗、税务、旅游、政务服务等各级各类600多个窗口服务单位,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快捷化办理、人性化服务和社会化监督,营造了流程规范、制度健全、高效创新的窗口服务环境,使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小窗口展现大形象。各级窗口单位积极融入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企业文化,真正做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使人的精神得到极大的提高。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各级各类LED电子屏,使核心价值观24字更加直观地深入办公及办事人员的心中,在服务大厅、办公楼、楼梯间等多处区域张贴创建文明城区相关公益广告,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进一步优化服务窗口的功能布局,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159个,设置了填单台、休息等候椅、公用电脑、饮水机、便民雨伞、便民药箱、取款机、报刊架等服务设施,制作并发放“便民服务卡”,不断丰富便民、利民的具体措施。同时,无障碍设施、消防灭火器、服务公约、投诉处理机制等确保落实到位。全区各银行、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邮政公司、东丽医院、中医医院、物业公司、派出所、税务所、燃气公司、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窗口单位,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平台,既达到了“创文”要求,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广大群众普遍感到便捷满意。

小平台演绎大服务。各窗口服务行业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不断规范行业服务标准,建立集中受理中心,推行“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的办事方式,进一步优化、简化了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实现了“一口受理、一口出件”,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密切联系企业和办事群众,结合“双万双服”活动,调研走访驻区企业,定期向大厅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服务,对重大项目提前介入、上门审批、跟踪服务。开通即办件窗口,在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实现30项许可事项立等可取。在全市率先开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工作,梳理并对外公布公共服务事项423余项。全面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方式,企业设立和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深度融合,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完善大厅便民设施,将咨询导办台进行重新调整,为群众提供集咨询、导办、查询、投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积极改进服务手段,实现“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彰显人性化服务。同时,实行AB岗工作制,把工作踏实、有责任、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安排到窗口工位,设置AB岗,实行岗位互补,保证每个窗口上班期间有人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态度热情,文明用语,耐心解答群众诉求。

小队伍创造大业绩。各窗口单位加强岗前培训和岗后再教育,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紧扣基层工作实际和需求,通过“送培训下基层”的形式,对街道逐个轮流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基层平台人员通晓政策、熟悉业务、掌握技能。同时,为了规范工作秩序,严肃工作纪律,有效杜绝脱岗“空窗”、慵懒散漫等现象,各窗口单位强化对服务窗口仪容着装、人员在岗、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实行单位自查、日常督查、暗访抽查、社会访查、年终考查的监督机制,设立24998890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将机关作风建设与个人考核相挂钩,与文明单位评选相挂钩,对在作风建设方面出现严重问题的,实施“一票否决”。目前,全区上下各窗口单位均实现了“五个有”创建氛围,即“有站位、有氛围、有环境、有质量、有效果”,广大群众对窗口行业单位的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