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咬定奋斗目标 形成高度共识
2017/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 咬定奋斗目标 形成高度共识(图)

东丽区“迎全运会·创文明城·做文明东丽人”主题活动

1 咬定奋斗目标 形成高度共识(图)

东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议

1 咬定奋斗目标 形成高度共识(图)

东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大会

1 咬定奋斗目标 形成高度共识(图)

东丽区召开创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2年,区委区政府经过充分调研分析,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大决策。东丽区紧紧盯住这一目标不放松,连续六年,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创成功不罢休”的坚定信心和誓在必成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2017年以来,东丽区先后召开创文“誓师”大会、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并明确提出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争创目标,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同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上下勠力同心、全员共创。概括起来,主要从四个方面形成了统一认识,即中央有要求,市委有部署,东丽有基础,群众有期盼。“全国文明城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保留的有限几个评比称号之一,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集中体现了一个地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成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作为全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这是市委的声音、市委的要求,更是东丽区努力的方向。从东丽发展来看,当前,正处在推进经济和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确定了“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的奋斗目标,“三区”协调推进,缺一不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东丽所处历史方位、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是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的前提和基础,与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高度契合。东丽这几年立足人的全面发展,以“20项民心工程”和“沃土计划”为抓手,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加强城市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建设1600万平方米还迁楼,撤村建居。目前,全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24582元,东丽区已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文明创建这一目标已经成为全区发展的人心所向和必然要求,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共识和精神内核。东丽人民对文明、舒适、整洁的环境的期盼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强烈。

从实践看,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以坚定不移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狠抓“创文”工作,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各驻区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落实,形成了强大合力,下大力量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全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文明正进一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创文是历史赋予东丽区的时代使命,势在必行。全区人民正以坚定的创建信心和决心,全民全力争创,坚定不移地共同推进这项顺民意、得民心、聚民力的民心工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