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泗村店镇:提高自身素质 营造文明氛围
2017/09/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泗村店镇积极响应,在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为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泗村店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倡导活动。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邀您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区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千余份,发放各类纪念奖品百余份,引导居民提高文明意识,鼓励村民争做创建工作宣传员,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同时,该镇在学校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文明齐家助创城”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提升社会家庭参与度,以家庭文明助力城区文明,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在此基础上,为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参与度、知名度,泗村店镇在大东路安装了印有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内容的道旗200余面,在高王路沿线、高速公路出口、大东路沿线更换宣传围挡4500平方米,在行政服务大厅、机关等公共场所摆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各类宣传牌40余套,同时制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卡1500余张,并将其分发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此外,该镇下大力提升环境水平,按照无死角、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组织镇城建办、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合做好公共服务和环境的清整、维护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镇域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充分了解创建工作相关知识后,居民纷纷表示,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到加速冲刺、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期,自己要继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文明礼仪教育,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有礼武清人,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