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书写城市文明的满意答卷
2017/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5年,武清获得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两年多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武清的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是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决战之年,全区各部门纷纷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打造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使文明氛围更加浓厚,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每一项成绩,都记录了城市的进步;每一个提升,都彰显了市民的素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民参与,凝心聚力。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现在武清各个醒目位置和人员密集场所均悬挂横幅、开办宣传栏、设立展板,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武清的中小学校也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了千万家庭。孩子们自愿成为“小啄木鸟督察员”,为家庭、社区中不文明的“疑难杂症”“治病疗伤”。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越来越多的党员、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他们在治安巡逻、维护环境,劝导乱扔、乱建、乱停等不文明行为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服务作用,影响、带动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社区工作人员也开展了入户宣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创城相关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常抓不懈,绝不仅仅是为了“拿牌子、争彩头”,而是为了给武清群众在生活上带来实惠。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切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社区的环境更加整洁了;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少了;公共场合吸烟的人减少了;邻里之间的微笑增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参与,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既代表个人文明素质,又体现城市文明形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扮靓“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踏遍青山人未老,武清风景独好!文明,是城市底蕴的生动再现,是城市精神的凝练表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使武清的环境更美丽、市民更文明。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书写武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满意答卷!

(作者:杨村街育才小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