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打造文明旅游名片 天津志愿者带你玩儿转天津卫
2017/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逢节假日,天津的各大旅游景区如水上公园、文化中心、五大道等地游人如织。在这些景区里,除了工作人员外,还总能看到一些身披“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红绶带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景区内引导游客游玩,帮助有困难的游客,他们就是来自津创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


津创文化志愿者服务2017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志愿者正在为游客发放天津特色手绘地图

  近日,在一次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见到了这群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博览会现场,津创文化服务队的志愿者分布在7个不同主题的展厅,为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和旅游爱好者解答天津旅游的各类问题,发放具有天津特色的手绘旅游地图等纪念品,让全国的朋友感受到了天津旅游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天津不愧是文明城市,志愿者到处都是。”来自南宁的邹先生说,在天津观看全运会比赛的这几天,无论在体育场馆还是在旅游景区甚至津城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志愿者,并且服务都比较到位,有困难基本都能解决。邹先生告诉记者,天津的旅游资源丰富,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让这个美丽的城市更上档次,也让旅游更安全更便捷了。


志愿者向游客展示自行研制互联网+微导游操作流程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我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旅游志愿者作为旅游服务系统的有益补充已经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共识。为了能够给来津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咨询服务,每逢节假日,津创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到天津站、文化中心、五大道、梅江会展中心、和平区商业街、水上公园等客流量集中的地区,设置青年旅游志愿服务站,开展旅游宣传咨询服务,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提示、旅游线路指引、旅客应急救助、旅游秩序维护等服务,保证游客在津旅游期间舒心顺意。


志愿者在公交总站解答乘客问题-倡导文明出行

  津创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严硕告诉记者:“‘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文明旅游服务当中来,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的作用。”

  据严硕介绍,津创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于2001年10月,建队16年来,创办了《芦芽》《青春园》《旭光》等10份社团刊物,并先后荣获河北区“青年文明号”集体、河北区“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从2015年开始,团队通过天津志愿服务网进行登记注册,注册后更加活跃,结合团队成员的广泛爱好,定期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交友联谊、红色教育、双拥慰问、低碳环保、广告清理、社区普法、助老支教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过团队组织的公益活动。


志愿者在世界无车日开展公益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严硕最后告诉记者,随着“十一”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的到来,津创文化志愿者们还将再次集结,放弃休息时间,走进更多的景区、商业区等地,针对游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攀爬景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进驻主要交通路口、人口密集区域、社区,向市民发放《美丽天津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介绍文明旅游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公德礼仪。推动天津本地特色旅游发展,提升津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和辐射力。真正形成人人关心文明旅游、人人支持文明旅游、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