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爱我家园小分队 从身边小事做起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我家园小分队 从身边小事做起(图)

为积极营造良好社区社会环境,展示和平区文明城区精神风貌,和平区犀地社区组织“爱我家园”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爱我家园志愿者”袖标,开展社区内捡脏护绿、走上街擦拭公共汽车站牌、在道路两旁摆放共享单车、小区内摆放乱停乱放自行车及义务指路等“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社区志愿者的风采。

社区志愿者沿着每天巡逻的路线,有的拿夹子,有的拿垃圾袋捡拾小区道路两边和绿地里的垃圾,清除杂物。他们不怕烈日炎热,对小区道路上的烟头、花坛里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对垃圾箱进行擦洗,对过往行人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活动中爱我家园小分队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宣传了志愿精神,增强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很多小朋友看到爷爷奶奶们的辛苦劳动纷纷表示要从小养成不采摘花朵、不攀折树枝、不践踏草坪的好习惯。

“我们小区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还不错,只是有个别居民有随手乱扔垃圾的坏习惯。”王慧玲阿姨说道,“住在一个社区,环境也都是大家的,爱护环境是大家应当做的事情。跟着小分队巡逻、捡拾垃圾跟在自己家擦地打扫卫生其实是一个道理。”

犀地社区地处西康路至成都道这一重要交通位置,每天人流量大,各种交通问题纷至沓来。犀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伟新针对社区所处位置,周边的公共设施、建筑、场所及交通情况,组织义务指路小分队上街指路。

每天早上9点半开始,在西康路与小成都道交口附近,总会看到两位老人热情为行人指路的身影,忙的时候,几个小时里甚至连口水都没工夫喝。“不管来这办事还是旅游的人,找不到路是常事。不少人刚下公交车就直奔这个‘义务指路’牌而来,向我们问这问那。”据“义务指路”小分队队长、李振琪介绍,这个由住在犀地社区的老人组成的“义务指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一共有16名成员,他们每天早上准时“上班”,将“办公用品”摆放整齐,然后摆好“义务指路”牌开始等待问路的人。“我们配备了指南针、老花镜、放大镜、地图。这些志愿者也都是常住在这附近的居民,一般去哪里的路什么的都烂熟于心。”

“畅行指南针”义务指路小分队是一个志愿服务团队,它的成员全部都是犀地社区退休的居民群众,他们本着“老有所为”的思想,不惧寒暑、不辞辛苦地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事业中来,通过认真、贴心的指路服务赢得过往民众的肯定和赞扬。他们每天两人一班,风雨无阻地在西康路上为过往群众指路,每天都有他们辛勤的汗水,每天都有受益的人。“畅行指南针”义务指路小分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社区内部他们负责,社区外围他们也不“放过”,周围的共享单车及公交站牌附近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爱我家园,从小事做起。”这句话成了他们的口头语,他们也是从点滴做起,把正能量传给身边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