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礼仪
南开时讯:啄木鸟在行动 景观河不是“澡堂子”
2017/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记者随机采访时在海河狮子林桥附近发现一幕“意外”情景──游人在海河岸边或散步乘凉,或在流光溢彩的夜景灯光下留影,而几名男子乘着夜色在河里游泳。突然,人群中发出一片惊呼声,原来一名年逾花甲的男性,竟然一丝不挂地游到岸边站起来,慢慢走到自己放衣服的位置。尽管在众目睽睽之下,此人似乎并不急穿衣服,而是若无其事地坐在岸边搓洗着身体,悠闲地与同伴拉着家常……此情此景,惊的周围女性无不“花容失色”,或捂脸扭身或低头匆匆而过,留下的则是一片谴责。

“姑且不论景观河允许不允许游泳,但至少得穿点衣服遮挡点儿吧?这么大年纪了,赤身裸体的不怕人家笑话吗?真丢人!”附近群众纷纷表示不满。

无独有偶,夜幕下的津河也成了众多“裸泳爱好者”的“乐园”。他们不仅不觉得难为情,还互相打闹,自得其乐。“裸体秀”,不仅让经过该处的女性看到后倍感尴尬,而且也让附近小区居民头痛不已。

“那天深夜,我在王顶堤立交桥下的津河亲水平台经过时,看到三四个人嬉笑着将衣裤脱下放在岸边,直接在河里裸泳。”南开区王顶堤街金冠里居民沈国锋气愤地表示,“有些人游完了还站在岸边搓泥,这不是拿景观河当成‘澡堂子’了嘛!”

记者札记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以及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在坑河里游泳,尤其是裸泳现象越来越少。而在景观河里赤身裸体游泳,把公共场所当成了澡堂子般肆无忌惮,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的不尊重,实在是有伤风化。要游泳,去泳池,别选错了地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