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百名平安志愿者 扎实工作保全运
2017/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百名平安志愿者 扎实工作保全运(图)

百名平安志愿者 扎实工作保全运(图)

全运会期间,华苑街全力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扎实做好全运会各项保障工作,为全运会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全运会开幕以来,全街上下齐动员,在整个全运会期间华苑街共派出100余名平安志愿者,参与全运会期间各项活动和保障工作,做到了及时发现,立即整改;积极有效开展平安宣传,服务社区群众,为助保全运会的顺利举办,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全运会期间,华苑街党工委迅速成立指挥部,制定有效工作方案,及时成立平安志愿者安保工作分指挥部和街道平安志愿者大队、社区中队。教育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和参与者,在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各司其职、认真负责,把服务全运、无私奉献作为最高追求。进一步加大全运会氛围营造工作和社会宣传工作,在重点部位安装全运会广告牌300余块,营造喜迎全运浓厚氛围。设立全运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成立志愿服务队,进行迎全运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文明观赛主题宣传,为游客提供出行路线、景区介绍等指引服务,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并提供爱心伞供游客使用,全面打造积极向上,全民运动,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

今年已经大三的商学院志愿者许海星就是一名华苑街的文明志愿者:“从8月中旬开始,我就跟其他来自华苑街的志愿者一起倒班值守在各自的志愿者岗位上。无论天气如何,大家总是能按时到达指定位置。”他觉得最让他感动的是,自己以大学生身份参与志愿者工作,假期没有学业在身的他一天下来都疲惫不堪,而一些来自华苑街的志愿者本身还有各自的本职工作,他经常能看到他们一会儿穿上志愿者制服值守,一会儿脱下制服奔波于社区的场景。这些可爱的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有的带病值守,有的将家中生病的父亲或孩子托付给邻居、亲人照看。开幕式当晚,他们冒雨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深夜观众退场后才离开。

由于华苑街街域毗邻全运会主场馆,按照区全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做好本街域内工作的同时,支援其他街道完场巡控值守任务。全面完成奥体场馆周边道路楼宇和本街域重要点位巡控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在商场、沿街商铺、电话亭、报刊亭、奥体中心周边建筑物、火炬沿线楼宇、赛事场馆,以及街道重要点位进行巡控值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报整改,确保辖区和场馆区域的安全,为全运会的顺利开幕保驾护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