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9月) 甘尉棠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甘尉棠,男,82岁,南开大学退休教授,天津市高教退管会老年摄影艺术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南开大学老年摄影协会理事长。甘老师退休后专心研习摄影艺术,不忘教师本色,将自己潜心所学广泛传授他人,在摄影文化传播、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受群众的颂扬和好评。

  一、开设社区公益课程,无偿奉献毕生所学

  甘老师退休后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公益文化活动,面向社区广大摄影爱好者免费教授摄影课程。2007年,他向社区居委会主动提出成立社区摄影艺术小组,并积极组织筹备。自2007年9月28日成立以来,他义务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两期摄影学习班,系统讲授摄影、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并编写了近5万字的讲义。2016年,耄耋之年的甘老师继续发挥余热,摄影兴趣班再次开班授课,并通过《今晚报》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吸引了来自学府街乃至其他区街的居民前来参加,受到了广泛欢迎与高度赞誉。除参加社区的摄影活动外,甘老师还积极参加南开大学和天津市高校老年摄影的活动,曾任教南开老年大学,系统讲授数码相机摄影基础和图像处理课程。

  二、创新方式潜心教学,传授技艺不图回报

  甘老师作品多次在天津市委老干部局、天津市总工会、南开区委宣传部、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举办的爱国颂党主题摄影展中获奖。在提升自身艺术素养的同时,他不忘教师本色,将自己潜心所学广泛传授他人,在摄影文化传播、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受群众的颂扬和好评。在教学方法上,他提倡讲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以实际应用为主,采取讲解、答疑、作品评价、室外采风、上机实习等多种灵活方式。经过短期学习,学员的摄影水平和摄影艺术的欣赏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为展示摄影教学成果,他联合龙兴里社区党委、南开大学离退休党支部多次举办摄影艺术展。其中2016年6月,特别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主题摄影展,营造了爱国颂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甘老师的个人摄影作品荣获市区党、政、工等多部门颁发的诸多奖项。2007年拍摄的反映天津桥梁建设变化的作品《日月同辉》荣获天津市高校老年摄影作品一等奖;2008年拍摄的反映人民和谐的作品《雪中情侣》荣获天津市高校老年摄影作品一等奖;2008年拍摄的反映妈祖文化作品在中共南开区委主办的《中华文化·妈祖情缘-南开与台湾文化交流摄影展》中获优秀奖;2010年荣获《迎接达沃斯展示新天津摄影大赛》优秀奖;2010年在“举国庆国庆盛世迎世博”《金秋红枫摄影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2011年在“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金秋红枫摄影作品展》中获优秀摄影教学奖;2011年在纪念建党90周年《光辉永驻》摄影展中优秀作品奖;2012年南开大学“喜迎十八大.和谐南开园”教职工摄影大赛优秀摄影教学奖;2014年在“践行群众路线、展现南开魅力”南开大学教职工庆七一摄影展中荣获二等奖。

  甘尉棠现已80多岁高龄,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与激情,在社区舞台上发挥着余热,贡献着自己的公益力量,展现着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他助人为乐的公益之心值得大力弘扬,他高尚的品德情操深深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营造了文明向善的蔚然新风。

  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题核心价值观,曾获“2006年度和谐社区文明好市民”荣誉称号。自1997年退休,专心研习摄影艺术,其作品多次在天津市委老干部局、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退管会、天津市高校系统退管会、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中共南开区委台办、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大学等单位举办的爱国颂党主题摄影展中获奖。在提升自身艺术素养的同时,他不忘教师本色,将自己潜心所学传授他人,在摄影文化传播、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受群众的颂扬和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