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9月) 王欣乐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社区支部书记,王欣乐在支部工作中,不仅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在社区与党员群众间起到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是她一贯的处世态度,邻里间遇到麻烦,都能看到她热情的身影。

  王欣乐,女, 62岁,中共党员,家住宏泰公寓小区,是集安里社区党委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多年来,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与称赞。

  一、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党委工作。

  十几年来她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宏泰党员参加各项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她牺牲自己休息时间,走门串户,发放学习资料,搜集学习体会,在自己家里设立学习小组,曾多次用自己亲身体会撰写心得笔记,在党员大会上宣讲,她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做党员的思想转化工作,对长期不参加活动的党员,多次家访,使本人深受教育。

  二、助人为乐,服务小区弱势群体

  王欣乐同志虽然已经退休,但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心情并没有改变。退休后,社区便成了王欣乐发挥余热的地方。她在社区中多次协助邻里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同时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组织织网花比赛,活跃小区文化生活。

  乐于助人一直是王欣乐的处世态度,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她们都热心伸出援手。宏泰公寓老党员从玉发身患恶性胶质脑瘤,医疗费用已经超出了一家人的承受范围,王欣乐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主动联系居委会,说明从玉发家中困难,希望能够协助从玉发申请到一定的经济救助,缓解家中的经济困难,最终在社区和王欣乐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丛玉发申请到了一次性经济补助。王欣乐乐于助人的身影活跃在楼门内,邻里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王欣乐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感动与快乐。她自己拥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份幸福在小区内慢慢铺展开来。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