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9月) 王秀阁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秀阁,家住在红桥区敦煌楼社区红勤楼,每天向大家唠叨着要关好楼门、不要乱扔垃圾、谁家有事管上一管,大家一看这个笑呵呵的大娘来来了,也都改了脾气,不舍得她骑着20的小自行车跑来跑去。事在人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有了王姨的唠叨,大家开始约束自己行为,大家也被唠叨成了一家人。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红勤楼与中环线店铺之间的狭窄缝隙垃圾成山,在她的唠叨和奔走中得到彻底解决。

  敦煌楼社区有个出了名的人——王秀阁,小个子,黝黑的脸庞,整天笑呵呵,住在红勤楼一楼,客气的和每个邻居打招呼,每天向大家唠叨着要关好楼门、不要乱扔垃圾、谁家有事管上一管,为大家的事跑居委会、跑街里、没有她没去过的地方,大家一看这个笑呵呵的大娘来求他们帮忙解决问题,也都会赶紧协调解决,不舍得她骑着20的小自行车跑来跑去。

  事在人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有了王姨的唠叨,大家开始约束自己行为,大家也被唠叨成了一家人,“王姨,您别说啦,我们记住了,保证不让你着急”。她唠叨的301和401从打架报警到握手言和,现在能一起组团旅游;唠叨的17门和18门从因为一个垃圾桶放哪个楼门口争执不休到两个楼门一起清理楼门堆物,共同维护楼门卫生;她唠叨的让楼上的不再高空抛物,并组织居民们自己清理楼宇间的窄道,从此一楼终于可以在夏天打开窗户。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红勤楼与中环线店铺之间的狭窄缝隙,一些商铺从后面把垃圾都扔到了甬道,还有那些不自觉的居民把甬道看成天然垃圾场,从窗户直接往下仍生活垃圾和杂物,造成17门到22门的一楼住户苦不堪言,再加上供热的管道保温棉老化,这里到了夏天简直没法活,这个问题反映到了居委会,居委会报道城管,可每年的清理工作确实是个大工程,这条窄道只能一个人进去,身子都回不过来,所以一说清整红勤楼大家都头疼。可是王姨不怕,她说:“都因为难办不去找,这件事情永远解决不了,大家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去找”。她今天去找供热办,明天去找居委会,跑来跑去真的跑出了眉目,最后供热办同意在7月份改造供热管道时,在清理保温棉的同时把这个影响整片楼宇的垃圾甬道一同清除。供热人员干的汗流浃背,她看着辛苦,赶紧去买来一箱矿泉水给大家解渴,千恩万谢感谢工人们解决了这几个楼门的大问题。通过这次大清理,一楼的居民们终于敢开窗户通风了,除了当面道谢,还来居委会表扬好心的王姨不辞辛苦的奔走,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

  她为大家做了很多,也帮居委会解决了不少问题,像解决邻里矛盾、家庭成员不和,都会叫上这位热心的阿姨,她推心置腹的唠叨还真能说道人们的心里,心暖了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她不但为邻里之间的事情往来奔走,更是社区志愿者,每到社区有巡逻任务、节日值班她都会带上红袖标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向之前的事情也就不说了,今年达沃斯论坛我们协助其他社区共同完成执勤任务,王姨一马当先的参与进来,这几天也奇怪总是突然的下起雨了,王姨说干脆大家都别跑了,我就一个人承包啦,她带上把伞,拿上一个小马扎,雨大了就去存车值班室避避雨,硬是完成了这次执勤任务。她为大家为社区做了多少事情,连她自己都数不清,可她对邻里对社区的情,我们深深的记在心里。

  社区是个大家庭,总有几个这样热心肠的,爱说话、敢说话的人为大家谋利益,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社区,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为邻里和睦,促进社区居民安居乐业;通过他们的唠叨改变周围居民的生活习惯,共同把换位思考和约束人身行为形成一种生活态度。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