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9月) 郭秀萍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家人眼中,郭秀萍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她尽心尽力的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关心体贴丈夫,并不因辛苦而有丝毫怠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向阳楼街道前进新里社区,有这样一位朴实善良的好儿媳,她用大爱弹奏了一曲和谐家庭的优美乐章,她就是郭秀萍。

  郭秀萍结婚以来,她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她和公婆从没打过架,拌过嘴,生活中相互关心,体贴相处的像他们亲女儿一样。郭秀萍是一名环卫工,为了能多挣些钱,她总是早来晚走,她和丈夫每天下班回来都有婆婆为她们准备好的热乎乎的饭菜,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公公退休没多久就因心脏病猝死去世了,当时婆婆接受不了现实,情绪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闷闷不乐。郭秀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尽办法让婆婆开心,总是开导婆婆,有时间就带她出门散心,陪她谈心,经过郭秀萍耐心的劝说,老人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一家人的生活恢复了平静。

  2000年,婆婆突患脑梗导致半身不遂,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但郭秀萍依然乐观地面对婆婆的病情。郭秀萍说:“婆婆性格要强,自从瘫痪后,总觉得自己成为儿女的累赘,变得非常敏感。”面对因病情变得性格古怪的婆婆,她更多的是理解。为了解开婆婆的心结,郭秀萍遇事就和婆婆商量,“要让她感觉到在家庭的重要性,知道我们没有嫌弃她。”

  无论工作多忙多累,郭秀萍都坚持每天早起亲自给婆婆穿衣服、做饭、洗脸、梳头,每隔几天,她就给婆婆洗澡、理发、剪指甲,并按时带婆婆去扎针灸。为给婆婆增加营养,郭秀萍一直为婆婆换着花样做饭,每天做好饭后,都是是先一勺一勺地给婆婆喂完饭后自己才吃,一碗饭喂下去要20多分钟,到她吃饭的时候,饭通常都凉了。为了方便照顾婆婆,郭秀萍在婆婆的床边支了一张小床,日夜照料。因为怕婆婆生褥疮,夏天每天晚上给老人洗身子、擦身子,一宿要帮婆婆翻几次身,每次给婆婆翻身,郭秀萍都出一身汗;冬天为婆婆放热水袋捂脚,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婆婆拉了尿了,不管夜里几点,郭秀萍都会给婆婆换上新的衣服和床单。为了让婆婆尽快恢复健康,她每天都要给婆婆按摩、帮婆婆做康复锻炼。郭秀萍对婆婆的付出,邻居们都看在眼里,个个为郭秀萍竖起了大拇指:“每次来郭姐家,大多时候郭姐都是在洗衣服。”婆婆一向爱干净,郭秀萍为她准备了多套衣服和被褥,每天都把婆婆换下来的衣服及时洗干净,有时刚换好衣服婆婆又尿了,还要重新换洗,这样的工作每天都要重复好几遍。盛夏酷暑,数九寒天,15年如一日,郭秀萍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精心侍奉着婆婆毫无怨言。

  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很少回娘家,偶尔去一趟也是来去匆匆,每次看着自己年迈的母亲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有说不出的愧疚。郭秀萍说:“当时生活真的挺难的,因为丈夫是独生子,没有别人帮忙。只能靠我们自己。”

  几年前,85岁的婆婆去世了。“婆婆走了,我心里空落落的,不能再伺候她了,经常会想念她。”郭秀萍给记者讲起她和婆婆的故事,不由得潸然泪下。她说,作为子女,要尽最大努力让老人晚年幸福,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快乐幸福,她付出一切都心甘情愿。郭秀萍多年照顾老人的事迹在社区口口相传,不少邻居都想请她平时白天帮忙照看一下家中老人。现在郭秀萍一有时间就会到楼上楼下的空巢老人家里去看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照顾他们,不求任何回报。

  在家人眼中,郭秀萍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她尽心尽力的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关心体贴丈夫,并不因辛苦而有丝毫怠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