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9月) 李广红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广红,女,49岁,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小学教务处主任。

  李广红同志在学校是老师们信服的好主任,在家里又是婆婆的好儿媳。她的爱人雷锋小学的张学让主任承担了红桥区教育系统的援藏任务,前往昌都实验小学支教,这一走就是一年半,家中留下了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作为儿媳的李广红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因老人丧偶后性格孤僻,不愿住到儿子家中,李广红就每天往返于单位和婆婆家,早晨给婆婆送早点,为老人准备好一天的饭;晚上下班还要到老人家中探望,直到老人睡下,自己才悄悄地回家照顾孩子。

  李广红同志常说:“让张学让安心在昌都工作,就是我对援藏事业的最大支持!”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去年年底,李广红的婆婆突然生了腿疾,不能下地行走,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无疑使这个接受援藏任务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在西藏工作,李广红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爱人,每个周六、周日都用轮椅推着婆婆往返于各大医院之间,为婆婆寻访名医,扎针灸、贴膏药、熬中药,内外结合进行治疗。有时背着婆婆上下楼,也从无怨言。也许李广红对待婆婆的真心感动了天地,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终于能够站立起来,终于能够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了。当老人拄着拐杖,拖着尚未痊愈的双腿,带着水果来到丁字沽小学看望儿媳时,学校的同事才知道此事,老人逢人便高兴地说:“我真有福气!有这么好的儿媳妇!我的晚年有指望了!”

  2013年11月初,当内地的人们还在欣赏秋天美景的时候,昌都地区已是冰天雪地,远处的山峰已是白雪皑皑,昼夜温差已达二十度以上,昌都漫长的冬季已经开始啦。昌都太冷了!整个地区冬季均无集中供暖设备,隔三差五停水停电,环境极为艰苦。有的藏族学生从未经受过这么寒冷的天气,还没有备好棉衣,生活很是困难。李广红从爱人那里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想:藏族人民有困难,我们应伸出双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她立即到商场用自己的钱买了一套套厚厚的保暖内衣,发快递,寄往昌都。当他的爱人把这些冬衣送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那些藏族孩子感动得流下了泪水。爱学生是一个教师永远的情怀!当2014年昌都严寒来临之时,李广红夫妻从天津邮寄了一批冬衣,赠送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们,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冬衣,更是内地人民对藏区人民的大爱,是内地人民对藏区人民的一片心意。

  李广红就是这样一位热爱本职工作、孝老敬亲、大爱无私的好同志,她的事迹在丁字沽小学,在红桥教育系统广为流传。她是我们红桥教育人的骄傲,永远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