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9月) 刘万珍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熟悉刘万珍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心地善良、开朗自强的人。虽然她是一个单身母亲,可是生活的不幸没有压垮她,她凭借自己的能力,独自抚养女儿,还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馈社会,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

  自从女儿上了初中,她就有一种想法,一定不能让孩子因为家庭的缺失感受不到大家的爱,于是她想到了做公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孩子懂得感恩,让她知道公益是一种高尚的行为,一定要让这种大爱弥补她的空缺。事后,她马上付诸行动,通过网络加入了公益团队,她的女儿也成为了团队最小的志愿者。从此不管严寒酷暑,一如既往。

  记得第一次参加活动,是走进鑫港园社区,为孤残困难家庭做卫生做饭。她们娘俩和其他两名队员分配到宁大爷家。宁大爷家是困难户,大爷严重颈椎病,大娘偏瘫,还有一个没有父母照顾的年仅九岁的小孙女,可怜的小女孩生活在这样不幸的家庭环境中,心理出现了轻微的抑郁倾向,不爱说话没有自理能力。整个家里弥漫着恶臭味,各个屋子脏乱到极点。刘万珍她们见状二话不说直接投入工作中,她的女儿更是首当其冲,几个人分工擦桌子、扫地、蹭灶台、洗盆池里堆积如山的锅碗瓢盆,忙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然后她的女儿陪小女孩画画聊天,其他队员洗衣服。她负责为大爷做了一顿可口的捞面条,所有食材都是她们自带的。看着这一家三口高兴的吃着面,她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从那回来以后她和她的团队资助这个女孩在学校的全年饭费。

  去年端午节,她们走进了鑫港园社区抗战老兵张金榜的家,张大爷性格开朗,喜欢唱歌,看见她们到来笑得合不拢嘴。张大爷的音响设备齐全,每到天暖,张大爷还把他的音响设备放到小区供居民使用。她们给张大爷送去新鲜的水果,自带饺子食材,为张大爷包的粽子和三鲜馅饺子,张大爷非常开心,说下次你们什么也不用买不用带,陪我聊天唱歌就行。最让她们敬佩的是张大爷不把他的功劳挂在嘴上,还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他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 八一建军节,刘万珍又出现在欣桃园社区抗美援朝老战士白大爷家。白大爷和白大妈都八十多岁高龄了,身体却很硬朗。每次看到她们都很高兴,白大爷不善言辞,白大妈特别开朗,她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听大妈讲老两口的光荣历史。从并肩战斗到经过战争的洗礼牵手结缘。大爷大妈从十四五岁就参加了革命,二十岁奔赴朝鲜战场,大爷当时是炮兵,战斗在一线,耳朵就是在那儿震聋的,组织上为了表彰他们的丰功伟绩特意为大爷大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婚礼。最后大爷拿出了他珍藏的士兵证和军功章,军功章上有大爷的风采,没有他们的当年的付出怎会有今天的和平社会,他们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刘万珍她们觉得这样还是不够,她们还把环卫工纳入服务的范围,她们尊称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他们就没有城市的整洁。每当“五一”劳动节,她们会沿街为环卫工人送去水果、毛巾、饮料,并送上最真诚的谢意。冬天,她们会为他们准备一双袜子,一副手套、一杯热腾腾的奶茶,那一瞬间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

  就在去年,刘万珍又加入到双桥河镇社区志愿者在身边残疾人服务队。当她看到身残志坚的葛汝森队长的事迹,深受鼓舞,更坚定了她做公益的决心。她不错过每一次的活动机会,每月25日是团队常规活动日,为小站颐养院的老人免费理发。每次走进颐养院,看到形态各异的老人,她只想为他们做点儿什么。一开始她并没有理过发,可是她心灵手巧,什么事一学就会,理两个过来就很开上手了,她热情地和老人们聊天,听取老人的意愿,为他们理发,通过几次的接触,她们和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到理发的日子早早的等在大厅,迎接她们的到来,她们有的理发,有的搀扶老人回寝室,有的为颐养院做卫生,大家干的都很开心。她们团队高超的理发技术在社区内已经小有名气,每次聚合园社区的活动都有她们的身影,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深受大家欢迎。

  最让人感动的还是有一次去培智学校服务,当看到那些天真善良却又有着智力缺陷的孩子们,她们心疼的流下泪水。老师在不停的叮嘱着孩子们不要乱动,她们有的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有的必须家长陪读,更有一家双胞胎或是三胞胎都是这样的孩子,可想而知,他们的父母付出了多少艰辛,她们的老师付出了多少劳动。当她们把带去的食品和学习用品发放到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开心的笑着,虽然因为智力的缺陷让他们不懂得如何表达谢意,但是从孩子们纯真的眼神中刘万珍她们还是感到了一丝温暖和欣慰。

  时光流逝,刘万珍的公益之路还在继续,她从不在乎任何人的质疑和不理解,克服自身的困难,脚步坚定的一直走下去。“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永远是她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为这位单亲母亲道一声:好人一声平安!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