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陈饶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饶,一位坚守在施工一线八年的青年技术干部,一心扑在施工现场,参建的施工项目虽然难度大、风险大,但是他以高涨的热情积极的面对,精心组织,精细安排,以身作则,亲临现场。他认为干哪一行就要爱哪一行,生命的火花就应该在这里闪耀。

  该同志自2009年毕业后,就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先后参加了石武客专、津秦铁路、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机场线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现担任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津滨轻轨张贵庄续建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

  自参加工作以来,面对的都是复杂的高铁特大桥项目和国家工程,具有工点多、专业多、桥墩高、连续梁跨度大、基坑开挖深度大、工期任务重等特点。从那时起他就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多学多问,刻苦钻研,一心扑在施工现场,他觉得干哪一行就要爱哪一行,生命的火花就应该在这里闪耀。自参加工作至今,他已经坚守在施工现场工程技术岗位8个年头,抱着要把工程干好,认真钻研施工技术的态度,总结和学习了不少施工经验。

  2014年10月陈饶同志作为天津机场线的副经理分管现场施工生产,其中1#竖井为天津市最深的基坑,基坑深24.369m,地下连续墙深度为60m,连续墙的深度也为天津市最深的连续墙。他深知责任重大,为了63幅地连墙的顺利开挖,他查阅相关资料和类似工程,学习参考。第一幅地连墙浇筑的时候正值2014年的元旦,在万家灯火爆竹声声欢度佳节的时刻,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110米明挖段的施工现场上,刺骨的寒风乎乎的刮着,在幽寂的月光中,身着棉大衣,无惧冬夜的寒冷,带领值班人员,时刻关注着浇筑的进度,并亲自记录着每节导管拔出的时间,手已经冻得通红也无所畏惧,为后续的地连墙施工提供更好的计划和方案。平时的工作中他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加班加点,保安全重质量。并且每天下午5点召开工程例会,总结当天施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安排。深基坑的钢支撑安装时,每一道支撑都必须安装到位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开挖工作,尤其在最后一层支撑安装时,他都亲自盯控每一根支撑安装。为了能及时指导施工人员准确施工,他经常研究图纸和方案加班到深夜;在架子队管理建设上,以身作则,亲自在现场盯控,组织工人进行基坑开挖,钢支撑预埋件安装,架设钢支撑架设等施工任务。正是因为他高度责任心,项目部在2015年5月完成了1#竖井开挖工作,2015年6月29日完成开挖并顺利封底,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并在当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者”。

  2015年8.12爆炸后,陈饶同志作为团工委书记,高举着“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带领近200名工人,第一时间奔赴东海路车站、津滨轻轨总部、泰达城轨办公大楼进行抢险工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该同志没有畏惧,本着为社会做点贡献,带领抢险人员不怕危险不怕苦,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为津滨轻轨和泰达城轨两家公司抢救了大量的财产物质。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津滨轻轨9号线临时控制中心的抢险性组建,为后期的轻轨顺利运行提供了保障。

  2016年至今在津滨轻轨张贵庄站工作,陈饶同志担任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贵庄站项目被业主列为2016年重点工程、集团公司2016年1号工程。由于张贵庄车站为全国首列在既有轻轨线上续建的车站,施工的同时不能耽误地铁运营,所以施工时间只能是晚上非运营时间24点到凌晨3点30分,安全风险性极大。张贵庄站上场时,刚好该同志的孩子刚出生,为了项目能快速的上场开始工作,他离别刚刚生产的妻子和在襁褓中的孩子,第一时间奔赴张贵庄站。上场时在方案编制上积极和公司及集团公司各专家请教指导,尤其在车站钢结构安装时,因为是在既有轻轨线路上续建车站,由于施工期间轻轨正常运营,钢结构需要跨线安装,时间有限,安装精度高(位移偏差5mm),施工难度大,安装过程中,只要稍有不慎,就可能影响第二天列车的正常到发,后果十分严重。为了顺利进行安装,他带领项目部人员提前制定了相关方案,每天晚上亲自到场组织,协调,直到最后一榀钢结构安装完成。晚上组织盯控白天还得上班处理外围的事,钢结构安装和接触网倒接期间,每天睡眠常常不足5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打消该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强烈的责任感让他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来面对这份工作。在跨线安装钢结构这段时间,日夜坚守在施工一线,待钢结构安装和接触网倒接施工完成后,他才放心回家看看妻子和孩子。正是因为他的精心组织、精细安排,保质量、重安全,在高标准、严要求的严苛条件下顺利完成张贵庄车站的建设。车站11月21日通过了竣工验收,11月25日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达到了开通条件,圆满完成了张贵庄站建设,得到了业主肯定,并发来表扬信,颁发了《先进单位》奖状。2016年12月31日张贵庄轻轨站正式通车。该项目的《既有线大跨度异性钢结构安装工法》获得集团公司级工法,股份公司工法二等奖,股份公司技术鉴定时达到国际先进;QC成果获四公司、集团公司一等奖;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工地;同时该同志被四公司、集团公司评为“先进个人”,获得了集团公司第二届“十大岗位能手”称号。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