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杨旭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旭,女,汉族,出生于1984年6月24日,2007年11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起开始在河东区上杭路街陆典庭园居委会工作,先后负责低保、统计、民政工作,2015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后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一职。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仅潜心钻研业务知识,还虚心向前辈学习好的工作经验,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2013年她刚到居委会,就赶上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由于刚接触社区工作,对辖区情况还不甚了解,为了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她每天拿着记录本在辖区内挨家挨户的走访,一边核对名册上已登记的企业,一边认真记录辖区内新增和减少的企业。白天,她在社区内逐个企业走访核对信息,晚上回到家,才把刚满4岁的孩子哄睡,就又拿出白天的走访记录,将信息进行分类整理,直至深夜。第二天一早,家人还没醒,她就又拿着记录本去上班了。为了确保普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及时掌握最准确的企业经济信息,整个夏天她都起早贪黑,奔波在辖区的各个企业之间,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她顺利的完成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代表上杭路街接受了市工作组的检查。

  在她负责低保工作期间,社区低保户张某不慎把脚摔骨折了,该低保户除了一个智障的儿子外,再无其他亲属,母子俩无依无靠,住在福利院,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张某脚摔伤后,无法行动,连医院都去不了。身为低保主任的杨旭得知这一情况后,毅然承担起了带张某看病检查的责任。那时正值盛夏,她每次都早早的到医院排队挂号,之后再去接张某就诊。挂号、租轮椅、照片子、换药、排队缴费、拿药。每次带张某去看病,她都是一天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从第一次摔伤就诊到最后痊愈,整整五个半月,她风雨无阻,没耽误过一次复查。每次带张某看完病后,无论几点,她都会回到居委会,为的是不影响工作,不耽误其他居民办事。

  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她扎根社区,深入了解每一户居民的情况。社区的张大爷双眼患有白内障,视线模糊,有一个女儿,还不在身边,老两口就指着张大爷一个人的退休金生活,平时生活十分简朴,更别提住院做手术了。一次民政局与某医院联合举办活动,为困难老年人免费治疗眼疾,她知道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张大爷,于是就帮张大爷积极申请,最终张大爷的眼睛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视力也恢复正常了,她在小区里巡逻,张大爷远远的就看见她,挥手打招呼啦。

  在她心里,居民的事都是大事,耽误不得,马虎不得。有一次,小区一位曾经上山下乡的老知青徐大爷,来到居委会办理老年乘车卡。他人虽回城多年,但是户口一直在外地农村,直到前一、二年才把户口迁回来,经过查询,免费乘车卡系统中没有徐大爷的信息,也就是没有徐大爷的免费乘车卡。但是事情没有就此告一段落,她没有草草的打发大爷离开,而是决定帮大爷把事情问个清清楚楚。就算办不了,也要让大爷明明白白的回去。于是她先后联系了户籍科、民政局、公交公司和制卡中心,反复询问和咨询,经过2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并成功解决了徐大爷的乘车卡问题。

  在她心里,社区就是家,她经常为了社区这个大家牺牲自己的小家。在全国人口抽样调查期间,她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起早贪黑,挨家挨户的上门填写调查表。白天居民上班,所以她经常要等到居民下班回家后再上门普查,可是晚上又不能太晚,怕影响居民的休息,她总是周到的为大家着想,一再的挤压自己的休息时间,无论是下班后,还是周末休息,只要工作需要,她随叫随到。有一次周末临时加班,孩子没人看,她就带着孩子一起来加班。一忙起来她就把孩子给忘了,等她忙完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之后了,孩子已经趴在旁边的桌子上睡着了。就是这样的辛苦,她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她总是微微一笑继续埋头苦干。

  社区工作琐碎繁杂,但件件关系到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只要是让居民闹心的事,她都义不容辞的去解决。居民家中漏水,她联系物业帮助修缮;社区的外来务工子女上学遇到了问题,她就帮着联系学校。在她眼里只要是居民的事,就没有小事,她把每件事都当作自家事一样去解决,尽心尽力,从不敷衍推诿,全心全意的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小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