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李辉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辉,男,中共党员,1987年3月5日出生。2010年9月-2015年3月,在津南区财政局工作;2015年经过区财政局推荐,组织考核,调至天津市津南区招商局工作,先后任天津市津南区招商六局部长和天津市津南区招商局招商二部部长。

  他是我区招商引资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他群聚了招商中大批人脉!他为津南引来“金凤凰”越来越多!两年多的时间,共引进并落地各类项目147个,注册资本达76446万元,预计创税超亿元;津南区“企业家朋友圈”越做越大,他直接促成了我区与商务部签署合作协议,与内蒙古赤峰市建立旅游合作关系,更多优质企业走进津南,与我区建立意向投资。

  在他身上,已具备了招商人员的“钉子精神”!一旦有可靠的项目就穷追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发扬追劲、钻劲、盯劲与粘劲。他主动对接国家级众创空间-瑞德星创负责人王力,促成该公司来津南考察20余次,由于对方打算落地的项目是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总部项目,所以津南区政府领导非常看重。李辉坚持以客户为主原则,亲商,敬商,护商,及时与津南开发区、招商局领导对接及洽谈项目,最终该项目于2017年落地,并得到《天津日报》的报导。

  在他身上,已具备了招商人员的“大雁精神”!大雁团队意识强,紧跟大局。紧紧结合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为了讲好“津南故事”,展示津南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他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并运营“投资津南”公共微信平台,微博平台,利用在区财政局工作时积淀的财务、税收、政策知识,建立意向落户企业微信群,为企业落地津南答疑解惑,传播津南好声音,让更多人读懂津南、走进津南、发展津南。他的招商微信群超300个,人脉资源达2000多人。

  在他身上,已具备了招商人员的“雄鹰精神”!雄鹰善于捕捉猎物,眼光独特,一旦发现有效项目,他就像雄鹰扑向长空一样兴奋。有效项目线索就是招商人的武器,这也是困扰大部分招商人的瓶颈。虽然李辉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时间不长,但总能发现许多有效项目线索,使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的老同志们啧啧惊叹。刚到上海办事处,大家都忙碌地拜访商会、企业家,宣传推介津南投资环境,他暂时没有有效人脉线索,在一次打扫房间时发现许多丢弃的名片,陈旧暗黄。对于许多招商人员来说,通过展会、商会及协会换来的名片越来越多,但名片的价值却越来越低,干净的名片都没时间整理,谁还会理会这些显得肮脏的名片呢?然而李辉却能发现他们的价值,小心翼翼清理、擦拭,并认真的登记到笔记本上。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种方式有幸联系到了香港白金汉爵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对方邀请他和领导去合肥调研集团的五星级酒店项目,赴我区考察,达成初步合作协议。通过微信里聊项目,展会中寻人脉,信箱里撒广告,李辉总是高效地建立人脉及项目合作关系。在他的努力下,我区与上海远成集团、香港新创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赤峰金泰药业、中国华电集团、沈阳新松机器人等有明确投资意向的企业建立了联系,为津南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在他身上,已具备了招商人员的“蜜蜂精神”!蜜蜂采百花方能酿成蜜,有效的项目信息需要众里寻芳。截至目前,他参与了200余次规模项目的洽谈,像蜜蜂一样在众多企业中寻觅优质资源线索,并孜孜以求、努力争取,2015年他主动洽谈汉富城开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著名产业园区开发商,他促成我区与该公司多次双向考察,就在项目取得进展时,2016年年底该公司战略突然发生调整,使得津南投资项目陷入停滞状态。像他这样千辛万苦觅得项目,因为企业战略、成本等原因没能落地例子不胜枚举,然而他不会因项目搁浅而气馁,始终坚持必胜的信念。先后促成恒大地产、天津联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西贝莜面村总部项目落户我区。

  李辉同志热爱招商事业,他千方百计找线索,想方设法挖渠道,走遍了全国18个省市,穿梭在各栋商务楼宇中,登门拜访企业600多家,实地考察项目超1000个。他,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但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