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刘立强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立强,男,东丽区张贵庄街振兴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社区书记,他经常把居民事当自家事儿办,维修对讲门,更换楼道灯,处理邻里纠纷,整治社区环境……这些繁杂琐碎的社区事务就是刘书记的日常工作。居民有需要帮助的事儿,刘立强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居民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刘立强常说:“居民的事儿,咱们看上去是小事,但对于居民来说是头等大事。只要把居民当成家人,这些问题都好解决。”

  每天清早,刘立强来到居委会第一件事,就是在几个小区里转一圈,跟居民聊聊天,看看小区里有什么问题。刘立强最欣慰的就是居民有事能够想到社区居委会,能向社区居委会提出建议,家里有什么难题向社区居委会求助。作为书记,他要求社区居委会干部每月最少走访20户人家,对每一户居民都要熟悉。他说:“做居委会工作,必须要细致,对小区内的事要心里有数。我这些年,始终不在办公室里坐着,就爱到社区里转转,到居民中去多了解社情民意。有居民来反映问题,我心里特别高兴,说明他们信赖你。”

  嘉祥里是振兴里社区管理的小区之一。2015年8月,1号楼2门污水管道由于管道老化塌陷,三个污水井喷出污水。污水流满院子,居民出行不便,还要忍受着难闻的臭气。刘立强得知这一情况后,和对口帮扶单位区工商联及时联系,共同处理。转天就带领着施工队伍在炎炎烈日下开工,刘立强身先士卒,见到污水不停往外流淌,不怕脏不怕累,把污水井捅开。施工队伍刨开地面,重新铺设管道。居民们重新露出了笑脸,非常感谢刘书记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刘立强说他做居委会工作8年来的秘诀,就是耐心、热心、真心。这三点做到了,什么事都能做好。刘立强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每栋楼的公告栏上,24小时开机,晚上8、9点还经常能接到求助电话。有些年事已高的独居老人,无依无靠,家里煤气打不着,管道漏水,电话打不通,联系到刘立强,他都立刻为老人解决困扰,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对待他们比亲人还要亲。

  社区环境治理是刘立强心头一桩大事。他总觉得,只有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居民才会更加珍惜爱护社区。振兴里6号楼居民刘秀琴是个勤快人,她向居委会提意要粉刷楼门口的墙面,刘立强十分支持,买来了油漆和粉刷滚筒,亲自粉刷墙面。刘秀琴说:“刘书记干活特别细致,今年还帮我们粉刷院子。刘书记胳膊不好,但是活一点没少干,我也挺感动,本来想一起干,那天正好有点事出门,我一回来发现整面墙都刷完了。只要是大伙儿提出来的问题,他都记在心里,解决特别及时。”

  60岁的刘立强,马上就该退休了。他有一个愿望,就是退休之后当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内巡巡逻,打扫打扫卫生,守护一方百姓平静安宁的生活。对于他来说,社区就是最热爱的地方,社区工作就是他最热爱的事业。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