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刘悦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悦,担任河东区友爱道小学大队辅导员,她一直努力抓好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引领少先队员们把有意思的活动做得有意义;作为学校团支部书记,带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共同成为学校年轻骨干力量;作为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努力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她认为:“没有真诚踏实的风格,永远也到达不了目标的终点。”她把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当作自己肩负的一份责任,有人说她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而她认为自己只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自从刘悦老师担任了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工作,她认为仪式教育是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良好品质的重要方式。她觉得每周的升旗仪式是最好的爱国教育,从选拔国旗班的队员,到每周升旗仪式的主题,她都充分抓住每一次对学生有教育意义的机会。她特意请来富民路中队的消防战士协助选拔训练国旗班的队员,战士们经常会有很多工作不能经常到学校协助训练,她向消防战士请教要领之后,无论有多少工作,每周都亲自带领国旗班的队员进行训练,每一个手势,每一个动作,只为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呈现出一个神采奕奕的国旗班队伍。她说,无论给学生讲多少爱国的大道理,都不如让学生参加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来的有效果。

  刘悦老师坚持每年如期进行学校少代会工作,不仅仅通过选拔少先队小干部体现少先队员的自主自荐,更能培养少先队员的民主意识。每届的少先队小干部竞选她都发动小干部候选人进行个人演讲和才艺展示的准备工作,竞选现场她请来家委会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进行投票选举。每年的少代会期间,她根据少代会主题设计征集少先队员提案和心愿卡,真切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在一个个小提案中她感受到队员们在他们的角度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看法,例如对于图书开放的建议、对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对于更有利于学习生活的校园建设的建议,每年她都会把这些宝贵的小建议进行分类汇总,与各部门进行沟通,并通过学校广播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进行提案回复。她认为在活动中让少先队员们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意识是非常重要的。

  她每年秋季开学都会准备好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开笔礼仪式,教育刚刚入学的新生要堂堂正正做人,更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新生入队也是少先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她认为一年级新生加入少先队的仪式,是激励少先队员们从小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时刻,她每年都会结合主题精心策划入队活动的方案。去年五月为了让孩子们学习优秀传统,感受天津发展,她组织一年级新生走进天津文化中心进行入队仪式,从小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意识。

  每一次的活动,从策划到实施,虽然有挑灯夜战和辛苦忙碌,但是看到活动的顺利开展,看到孩子们的笑脸,看到队员们在成长中收获,她觉得自己的认真和执着都值了!

  在天津市第七次少代会隆重召开之际,刘悦老师作为河东区随团工作人员负责本区代表的各项事务和活动。她参加2016年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国培计划,学习全国专家的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培训期间被评为优秀学员。春节前夕,刘悦老师还作为区内“爱心公益专员”走进困难儿童家中,传递温暖,送去问候。“红领巾爱故事”是河东区少先队开展的多年品牌活动,引导队员讲红色故事、榜样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刘悦老师利用新媒体,将本区少先队员们讲的小故事进行编辑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让红领巾故事伴少先队员们一起成长。

  刘悦老师作为学校团支部书记,凝聚青年教师力量,组织青年教师每月定期出版友爱校刊,为老师们报道校园活动、传递温馨提示。她组织策划并亲自参与青年教师读书论坛活动,结合学校书香校园特色,营造青年教师读书氛围。刘悦老师作为学校网评员,每周完成签到及网评任务工作,系统任务日虽然定在周日的休息日,但她始终把这项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无论在固定任务日还是突发的临时任务日,每一次的任务她都认真对待,积极完成每一项网评工作,以全区第一的成绩获得优秀网评员。

  刘悦老师还担任着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在如今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她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关注学生个性发展和创造力,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计算机竞赛,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各级奖项。她对自己的专业也从不放松,不断探究教学方法,经过区级选拔进入市级双优课备赛阶段。

  刘悦老师认为敬业是一个人做事的态度,而奉献是一名教师的基本素质。她觉得,只有愿意为做好工作而放弃自我休息时间去思考和钻研,那么工作才会越来越有起色,越来越有成效,才有资格享受教师这一职业的那份特殊喜悦与满足。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