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王洪齐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洪齐,男,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蓟州区水务局机井服务队科员。

  王洪齐自2003年调入机井服务队以来,一直从事物探找水工作。机井施工前期电测测井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有太多干扰因素,一处没考虑到,就有可能造成单井出水量达不到设计要求,造成该机井作废。作废一眼机井,面临的就是近十万元的经济损失。虽然说不敢保证施工的井全部成井,但是减少废井数量,也就相应的减少了经济损失,提高了经济效益。

  王洪齐字工作以来,参与的工程主要有:天津市北部山区(蓟县)饮水解困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蓟县各乡镇供电所更新改造工程中的消防井施工工程;历年蓟县库区办库区移民农田灌溉井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蓟县第四、五水厂施工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蓟县第二、三水厂更新改造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官庄镇供水站升级改造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邦均镇供水站升级改造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许家台镇供水站的设计、选址、论证及供水井施工工程;2014年—2016年蓟县水务局农水科重点县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历年蓟县财政局中低产田改造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农业局中低产田改造工程中的供水井施工工程等。

  由于最近十几年机井施工工程量比较大,一直在一线工作的他,长期和机井施工机组上班人员一样保持健康的咖啡色脸。

  水务局机井服务队机井施工工程基本不受季节影响,只要不下雨,几乎一年四季都可施工。特别是近三年的蓟县水务局农水科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高峰时包括本单位及外聘机组共计约二十五个机组同时施工。在施工最紧张的近三年,他和同事们不分周六、日,早七点准时到单位,边吃饭边安排工作任务,基本在早八点就到达了测井地点。好多村干部都好奇,作为职工,怎么这么早就到达村里的测井地点,你们不是八点才到单位上班吗?

  由于测井工作忙,中午基本没时间回单位吃饭,一般都是在就近的小饭店吃一口工作餐,饭后在车上打一小会盹,中午根本休息不好。单位的同事早上基本见不着他,因为同事们早晨到单位时他们已经下工地了,有时晚上下班也见不着他,因为他们还没完成测井工作返回单位。

  特别是2015年年初,因夜间下了雨夹雪,早上道路湿滑,王洪齐在骑摩托上班时滑倒摔伤了腿。医生建议休息4至6周,因单位测井任务紧,王洪齐仅休养了20天就开始了测井工作,由于还没休养好,只能架双拐上工地进行测井工作。由于没有进行好好休养,本来一个多月时间就好的腿伤,一直拖到3个多月才丢掉拐杖,甚至一年半之后,腿伤才完全好,但是却留下来后遗症,至今他受伤的腿也没有完全康复,遇到需要腿用力的活,也是力不从心。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