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谌宏光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谌宏光,男,33岁,静海新闻中心记者。自2005年进入静海新闻中心工作以来,先后从事静海广播电台播音员、静海电视台编辑记者、天津电视台静海记者站记者等工作。多年来始终奋战在静海的电视新闻一线,对宣传静海、扩大静海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曾获京津市县区电视媒体“聚焦承德”异地采访电视节目评选二等奖、2016年度天津市区县电视优秀节目评选电视长消息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一名年轻的老记者”。每当和别人聊起自己从事的职业,谌宏光总会这样介绍自己。2005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有12年了。对于一份工作来说着实年头不短了,而对于人生来说今年33岁的他确实还很年轻。

  谌宏光出生于1984年,人们眼中的80后一代。他说做记者是小时候的一个理想,没想到长大真的实现了。2005年大学毕业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到静海广播电台工作,因为和大学的专业不对口,起初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然而,工作中良好的新闻敏感性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最终获得了领导的认可。

  从2005年9月开始,他作为当时广播电台唯一的男播音员,和同事一起主持多档直播节目。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年轻人敢想敢闯的劲儿,他和同事们一起利用有限的手头资源,对全频道的多档广播节目进行了创新。改版后的节目,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了更多的新鲜感和时代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听众收听和参与。《网络媒体杂志》、《帮帮热线》、《晨风音乐时间》、《有故事的人》等都成为了当时广播电台的精品节目,整体收听率也获得了不小的提升。

  2007年2月因为工作需要,谌宏光被调整到静海电视台工作,正式开始了记者生涯。他说采访既是行“万里路”,也是读“万卷书”。工作中,他一边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在日常采访中不断积累,稿件的质量和新闻编辑水平也不断提高。谈到记者这份工作,他说这是他热爱的事业,当老天给了你这个机会,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努力。说起印象最深的采访,他说真的有太多。这些年采访过的重大活动和事件每一次都会带给自己不同的收获。2008年汶川地震伤员到静海救治、2011年的水韵团泊大型演出、2013年的“聚焦承德”异地采访、2014WTA天津公开赛在静海举办、2015年世界绿色创新发展论团在静海召开等等,几乎每一次的重要采访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每一次的采访,他都要求自己向省市级媒体的标准看齐,一篇篇高质量的新闻报道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可,同时也带动了新闻整体水平的提升。在电视台工作期间,他还连续多年担任天津卫视静海记者站记者的工作,大量的反应静海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的稿件在省市级媒体播发,让静海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

  几乎每年的假期谌宏光都是在工作中度多的。由于表现突出,他多次获得区县、单位的先进个人和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所采写的多篇新闻报道在省市级新闻评比中获奖。他说:坚持才会让热爱变得更有意义,他会继续用笔和镜头记录时代的变迁,见证静海的发展。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