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卢瀚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卢瀚,男,1988年2月出生,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进入静海检验检疫局参加工作,现任静海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兼任天津检验检疫局团委委员。多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为国把关;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静海地区的外贸发展做贡献;同时也身体力行的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当中,书写青春、实现价值。

  一、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卢瀚同志曾承担企业监管、准入考核等工作。在做好出口食品企业定期监管、注册备案的同时,积极帮助宠物食品企业对加拿大进行注册、肠衣企业对欧盟进行注册,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参与静海检验检疫局电子抽批检验系统研发、子牙环保产业园区“三个一”通关放行体系的建设,帮助静海的进出口外貌业务提高了效率。同时参与静海地区食品安全整顿检查、“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工作,更是协助地方政府去除经济发展中的病害以保证市场体系健康发展。

  二、廉洁奉公严格把关,把“洋垃圾”挡在国门之外。

  废物原料拆解行业是静海子牙的传统优势行业,但是由于其来源的多重性、复杂性,存在放射性超标、含有有毒有害物质、携带疫病疫情等风险,给检验检疫工作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与挑战。2012至2015年该同志发挥其专业优势,立足于进口废物原料的检验检疫工作一线,勇挑重担,奉献精神强,查验过程中能够做到准确、公正、廉洁,在废旧查验的4年共查验进口废金属2万标箱,货值6.23亿美元;检出有问题货物281批次,其中退运16批次,检出的问题货物包括废电子产品、含铅废电缆、废油封电缆、冶炼渣等,曾先后检出5批放射性不合格货物(最高超出国家标准1400倍)有效将国家禁止进口的危险废物阻挡在国门之外,

  第七类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工作全部在室外开展,无论7月的骄阳似火,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集装箱内温度超过60摄氏度,还是腊月寒风肆虐,霜雪混合着雨水打湿了身上的衣物,该同志始终克服各种困难,虽然深处岗位敏感,但是自身始终能够排除外界的干扰抵制诱惑,坚持“公平、公正、准确、独立”执法,所参与的工作无一出现差错。有效的履行了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守卫了国门安全。

  三、投身公益服务,书写青春价值

  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卢瀚同志在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一直身体力行的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服务当中,书写青春、实现价值。自参加工作以来,共组织参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梁头镇谷庄子村义务植树队伍,“台湾名品博览会”咨询服务队伍,“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普法宣传队伍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而在得知梁头谷庄子村的陈家姐弟因失去父母的关爱,变得情绪低落、沉默寡语;为了关爱文明的希望,多年来卢瀚同志持续给予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期望姐弟俩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卢瀚同志工作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工作中坚持原则、勇于当担、恪守底线、敢于创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该同志先后3次荣获“天津检验检疫局优秀团支部书记”,2015年荣获“2014-2015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年荣获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奖。多年来,该同志一直坚持在基层部门,奋斗在为国把关的战线上。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