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9月) 宫艳红
2017/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宫艳红,女,1978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大港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第六采油作业区管理三站采油高级技师。参加工作20年来,她扎根一线,凭着对采油工作的热爱、乐学乐知的热情,甘于奉献,敢于创新,有效解决现场生产难题,创造了百余项革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9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技术论文8篇,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千万余元的经济效益,实现了从一名普通采油女工到高级采油技师的完美蜕变。

  好知乐学不认输

  1997年,19岁技校毕业的宫艳红被分配到大港油田采油三厂成为了一名采油女工。刚刚走上工作岗位,面对着采油站上交错纵横的流程、各式各样的设备和男同事们娴熟的操作技能,生性好知乐学的她开始啃起了书本、练起了技能。她白天跟着师傅学,晚上抱着书本看,记下了25万字的学习笔记。她的技术得到了很快的提升,迅速成为了单位的技术骨干,并陆续在采油厂和油田公司各种竞赛中崭露头角。

  2010年,时逢四年一度的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采油工大赛,她被推荐为参赛选手。这是一次全国性的采油精英大赛,也是一次男女选手同台竞技的大赛。在备战的5个月里,她以近乎疯狂的方式训练着,为了练就过硬的操作技能,她在培训场地一遍遍练习抽油机调平衡的技巧和动作要领,更是把闸门操作流程搬回家反复拆装。手上磨起的血泡不知破了多少次,暗地里也哭过了多少回,但她始终咬紧牙关,默默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凭借着扎实的功底、高超的技艺和坚韧的意志,技压群雄,为大港油田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勤思善创增效益

  近年来随着国际油价的深度调整,她所在的单位也面临着低油价的严峻挑战,但她相信机遇大于挑战!如何立足岗位,在现有条件下革新创效,降低开发成本成为她思考的问题。于是她牵头成立了“艳红创新工作室”,在她的带动下,管理站刮起一股革新风,她带领团队成员在生产中收集生产难题,锁定攻关方向,集中探讨解决,明细分工落实。例如针对抽油机减速箱漏失这一油田生产顽疾,她和团队成员一起进行现场调查,统计漏失部位,查找漏失原因,从治标入手逐渐向治本延伸,通过“免垫片红胶封堵”、研制并加装“减速箱多功能呼吸阀”、“双级油封总成”等专用部件,使减速箱漏失率降低50%以上。

  她总结提出了油井“温、提、稳、控、精、优”六字管护法,编制了《油水井健康档案》、《油井管理掌中宝》等维护手册,确保了所辖区块油井产量的稳产长效。其中“提高天然气发电量”等3个QC项目分别获得石油工业质量评比一等奖、二等奖,这些攻关成果为企业创造了上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乐于奉献育人才

  二十年的不倦学习和实践,让宫艳红收获了喜悦、自信,更感到了责任与担当。被聘为采油厂培训教师后,立志要让自己这个“银牌师傅”带出一批“金牌徒弟”。她毫无保留的将总结的工作经验和技巧方法教给学员,并总结归纳了“四类培训法”和“五个一学习法”,创新编制了三位一体的“动态课件”,特别推出了“周末提升课堂”、“团队竞技擂台”等特色活动,快速提高了学员操作技能。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员工们的学习热情,也提高了大家的学习效率。

  特别是在带动徒弟训练技能的过程中,由于长时间的过力陪练,她右腿膝关节滑膜炎旧伤复发,肿胀酸疼得难以站立,她却用凳子支撑身体做示范,丝毫不肯耽误。她的言行感动了每一位徒弟,特别是徒弟刘永保以高超的操作水准、完美的表现在中国石油采油工技能竞赛中勇夺金牌,也圆了宫艳红多年的“金牌梦”。几年来,宫艳红所带徒弟在各种比赛中累计获得9金、6银、17铜、11优秀的好成绩。

  从一名普通采油女工到智慧型高级技师,宫艳红用她二十年的青春扎根一线,享受着归宿感,守护着石油情。身边的同事每每提起她,都说她是个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好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