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文明创建 让社区环境更美
2017/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内外墙面粉刷一新、社区道路干净整洁、草木盎然移步皆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武清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治理模式,积极开展社区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切实解决了许多影响社区环境的老旧难题,为广大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环境。社区居民纷纷感叹,如今生活环境美了,居住出行更加舒适便捷了,这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带给大家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加大投入 完善治理 

近年来,各街道始终把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区环境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健全卫生保洁、巡查治理等机制,开展了垃圾杂物集中清理、社区绿化提升、道路修缮硬化、垃圾分类全覆盖等一系列环境改造提升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据东蒲洼街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街道重点对亨通花园社区137栋楼的楼道内墙进行集中粉刷,并对个别楼栋进行外墙粉刷、楼顶防水改造。同时对蒲瑞祥园社区81栋高层住宅楼进行了外墙粉刷和保温,对蒲瑞馨园、和悦花园及其他商业社区进行了楼道内墙粉刷。

老旧难题 集中解决

“小广告一扫而空,乱停放的自行车也清理了,旧垃圾桶全部换成分类垃圾箱……住了10多年的旧小区焕然一新,生活环境亮堂了,心里也亮堂了。”对于平安里社区居民来说,近期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生活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连日来,武清对39个老旧社区进行“一案一例”集中治理,全面解决环境脏乱、管理缺失等问题,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除了老旧社区的治理改造,许多困扰居民多年的社区环境难题,也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之力得到了解决。社区内停放的“僵尸车”长期侵占着有限的车位资源,不仅损害了居民的利益,也严重影响社区环境。对此,各街道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对社区和主干道路两侧的“僵尸车”和楼道内长期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规范,有效解决这一难题。其中,东蒲洼街共清理“僵尸车”470余辆,黄庄街共清理“僵尸车”360余辆。“近几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让社区环境有了不小的变化。‘僵尸车’被清走后,大伙儿停车、出行方便多了,社区环境也提升了不少,真得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这一难题。”泉昇佳苑社区居民李秀平边回忆边夸赞现在社区环境的变化。

文明理念 深入人心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当前,在武清大大小小的社区里,朗朗上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不同的创意形式来到居民身边。一系列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的公益海报、文明宣传栏、宣传景观小品等纷纷亮相,成为社区居民身边常见的文明景观。

据下朱庄街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街在街内主干道路节点、社区内公共场所等设立文明创建精神堡垒10个、宣传小品100个,透视墙展板2800块,小区出入口宣传栏380个,悬挂道旗2200对,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武清各社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人们对创建工作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切身感受到在创建过程中社区生活发生的变化,环境更美、秩序更井然、居民更文明有礼……大家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各街道一定能巩固好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果,让社区环境更加美丽宜人,让居民生活更加舒适幸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