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 你我共建”创文明城区我们积极参与
2017/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城市的灵魂,是居住在这一方热土上的人们共同构建起的一种精神。该做怎样的人,答案的背后只有一个基点,那就是要做文明的人。

“仓廪实而知礼节。”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我们构建和谐家园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近年,武清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目标,着力打造精神高地、崇德之区、美好家园,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不知不觉间,武清具有了现代化城区风采。新颖别致的楼房取代了破旧低矮的老屋;到处是绿草如茵、鲜花竞放,孩子们在花丛中和蝴蝶一起玩耍,老人在绿荫下谈着晚年的幸福;年轻人意气风发,奔波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大道上。美轮美奂颇具气派的图书馆、影剧院的建成,给这座美丽的城区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白天,商业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等商业中心接纳着八方来客。夜晚,文化公园灯火辉煌,欢声笑语,歌声飞扬。若是走进南湖公园,更是让人赞叹不已,碧水如缎,旖旎景致,充满着勃勃生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这项美好的工作已成为我们的使命。“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武清俨然是一株挺拔的梧桐,招来凤凰栖息,引来人才济济。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战略性政策。教育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通过开展文明校园、美丽校园的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在学校采取张贴、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标牌、文化墙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时,深入开展“民族精神教育月”“我们的节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校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组织专题教育活动等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学业质量标准考核,有效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将文明习惯转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徜徉在幽静的校园里,我仿佛看到了那一株株的梧桐,也仿佛看到了一簇簇的鲜花。小路旁弯腰拾叶的背影是文明,餐厅里洁净如新的餐具是文明,教室内书声朗朗的声音是文明,榕树下刻苦读书的身影是文明……

我们的学生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我们的家乡也处在蓬勃发展的飞跃时期。漫步在校园里,当我每天看到一张张文明向上的笑脸时,我仿佛看到了美丽武清繁荣和谐的未来。让我们勇往直前,让文明之花在武清绽放!

(作者:崔黄口初级中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