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滨海新区:创文明城区 全区齐行动
2017/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8月17日滨海新区召开文明创建推动会后,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成立组织机构,分解任务指标,制定责任清单,按照《滨海新区2017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任务分工》承担的任务指标,迅速开展行动抓落实。

-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委、区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先行开展创文部署和培训等工作

-塘沽街道、新河街道、新北街道、胡家园街道、杭州道街道、海滨街道、古林街道、大沽街道、北塘街道、茶淀街道、小王庄镇等街镇相继开展创文动员部署

-交管分局、团区委、区红十字会、滨海时报社等相关单位纷纷开展创文行动

职能部门先行

区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宣传文化系统涉及的任务,主要涵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未成年人教育等方面内容。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系统干部要作示范、当表率,影响身边的人;要做创文的主力军,通过在系统内部组建“3610部队”(30名创文核心成员、60名骨干成员、100名后备队员),夯实创建人才队伍基础。

区发改委召开任务分解说明会,结合所承担的材料审核部分的9项工作,对材料提交的质量及期限提出了高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创建工作培训会、并出刊《工作简报》。

区教体委成立了主要领导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指挥、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教体委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并确定了相关处室创文工作联络员,形成了《滨海新区教体委2017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任务分工》。

区民政局制定了创文迎检工作方案,建立分组分片包干责任制,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加强对慈善募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志愿服务等内容的网络推广;制作专题片光盘400份、宣传折页2万册、手提袋10万个,下发辖区企事业单位,宣传现代慈善理念;依托新闻媒体,开展慈善宣传。开展“文明祭奠”行动,对23条主要街道进行巡查。并在各社区设置焚烧点481个,摆放1657个焚烧桶。同时组织开展中元节文明祭奠等活动。

街镇共动员

塘沽街道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推动暨培训会,明确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治队伍建设、教育文化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社会安全建设、生态环境建设8个方面的创文工作内容,并成立材料审核组、实地考察组、纪检督察组、新闻宣传组4个小组推动创文工作。

新河街道召开创文推动会,街道负责人表示,要运用创文工作的扎实成果,推动街道建设迈上新台阶。

新北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胡家园街道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胡家园街道2017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

杭州道街道将开展一系列特色创建活动,提高城市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杭州道。

海滨街道制定了《海滨街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责任清单,建立了“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微信群”。

古林街道以实际行动促创建,海韵园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捐赠衣物献爱心”活动;福汇园社区走访慰问社区老教师;海川园社区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宣传活动。

大沽街道创文办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PPT对创建工作目标进行逐一分解,并对档案材料的整理提交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北塘街道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推进2017年度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任务落实。

茶淀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小王庄镇把创建活动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民计民生等重要工作相结合。

相关单位齐行动

交管分局组织辖区塘沽、汉沽、大港、天津港支队、石油大队各单位创文工作牵头部门有关同志召开创文工作部署动员会,推进创文工作落实。

团区委召开落实创文专题会议,表示确保准时高质完成团区委创文工作。

区红十字会创文骨干队伍涵盖了单位全体人员的四分之三,提出把工作重心放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切实开展好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献血宣传、器官捐献等核心工作,让创建工作得到落实,让群众得到实惠。

滨海时报社精心策划,系统宣传新区创文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并推出“共创文明城区共建美丽滨海”专栏,深入报道新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的新举措、新变化、新经验及先进典型,全面展现人人参与创文的生动局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