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河西为津“橙”而骑为文明而宣
2017/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为津“橙”而骑为文明而宣(图)

2017年是自行车诞生200周年。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和新华社等国内权威媒体以及摩拜单车共同发出了“世界骑行日”的倡议。9月17日,主题为“世界骑行日,共建文明‘橙’”的公益骑行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据了解,河西区携手摩拜单车,通过倡导低碳出行、文明用车、平安骑行、规范停放,促进共享单车更好服务市民短途出行,引领和构建单车上的文明河西、文明天津。伴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取得圆满成功,“全运惠民”工程在河西扎实开展,绿色环保、低碳健康、平安文明出行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审为契机,在建设文明河西、倡导文明出行、规范共享单车文明使用及停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活动中,被称为“摩拜猎人”的志愿者和摩拜公司工作人员分享了他们帮助市民规范停车的工作流程和真实感受。随后,市文明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负责人以及摩拜单车负责人以颁发证书和奖品的形式,对他们表示了感谢。与会领导共同触摸魔力“地球”,共同启动公益骑行活动之后,“摩拜猎人”、摩拜单车粉丝与自发前来的市民骑着橙色单车一起出发,在市文化中心广场骑行一周,将蓬勃的朝气和绿色文明出行理念洒满津城地标。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河西区与摩拜单车联手打造的公益骑行活动意义非凡,希望双方继续宣传倡导绿色低碳、文明规范的骑行,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在河西率先文明规范发展、在天津持续健康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