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郭秀华:家庭和睦显温馨 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7/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庭和睦显温馨 平平淡淡才是真(图)

家住河西区越秀路街恩德里社区的郭秀华,退休前曾是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的一名普通化学老师。她和爱人都是退休教师,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郭老师的爱人家里孩子多,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五个妹妹。她深知,作为唯一的嫂子,要将公婆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看待;要将丈夫的姐妹当做自己的亲姐妹,怀着一份对家人的真挚关怀才能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一个姑姑,单位破产,孩子没工作,夫妻双双下岗,没有收入,日子怎么过?郭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聚餐的时候,郭老师家和姑姑一家在席中说到了姑姑家以后的生计问题。姑姑有做餐饮生意的意愿,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郭老师听后记在心里,回家后与爱人商量由自家出钱为姑姑一家购买设备。让爱人将想法告诉姑姑一家,顾及姑姑的自尊心,就让爱人说是自己的私房钱,拿出解燃眉之急,等生意周转后再还上。事后,郭老师出资帮助他们买了一辆三轮车和部分饮食设备。看着他们一家三口的小日子慢慢好起来,郭老师打心眼里高兴。

婚后多年来,他们夫妻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郭老师的爱人2016年10月突发脑中风,送去急救后变成偏瘫。回家休养时,睡眠质量变得很差,夜里睡觉总是惊醒,郭老师就衣不解带地照顾爱人,好在丈夫惊醒的时候能和他聊天,安抚他的情绪。自从生病后,丈夫的食欲也不太好,她就天天变着花样地给他做软烂的食物,好让他多吃点,早日恢复往日的神采。从大夫那里得知,天天按摩针灸可以让爱人的身体恢复得好一点,郭老师就天天带着爱人去中医一附院边喝中药调理,一边进行复建。其间不管刮风下雨,自己伤风感冒,都一次不落地带着爱人准时到医院治疗。这样度过半年后,渐渐地丈夫睡眠质量得到了改善,吃得也渐渐多了起来。看着他逐渐发亮的眼神,她也安心了。

郭老师的爱人总和亲戚、朋友们说,这半年妻子的辛苦与疲惫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次自己半夜惊醒后,爱人跑前跑后,天亮了就吃降压药,控制血压,还不能休息,坚持带自己去医院治疗。现在希望身体状况早日好转,让妻子减负。

常言道:“成功人士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人支持”,郭老师说应该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这个大家庭,虽然每个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一样,但是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礼貌家风。许多人问她:“为什么你的家庭如此融洽?”她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爱是付出,爱是承诺,爱就是让家里的每一位成员快乐、幸福,那她就尽心尽力地为家庭着想,虽然公婆相继去世,姑姑们又陆续嫁人,每年她都多次牵头,组织家庭聚会,在欢声笑语中,他们永远在一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