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专业团队设计方案 和平"大雁行动"助力文明出行
2017/09/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大家排队上车

  为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和平区建委联合打造“大雁排队”文明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礼貌乘车。

  “请大家排好队,有序上车”“您需要坐哪趟车,我可以帮您找”……在滨江道公交车站,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依旧秩序井然,文明交通志愿者手持小旗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和平区2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早晚高峰期间在津塔、多伦道等4个繁华地段的公交站点维护乘车秩序,提供咨询指路等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礼让、文明出行。公交站点的护栏上设立了“大雁排队有序乘车”护栏统一标识,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等元素融入其中、潜移默化倡导市民遵德守礼、有序乘车。

  图为志愿者在车站站岗

  这是就是天津市和平区精心打造的“大雁排队”文明公交站示范点,目前已有津塔站等4个站点正式运营。和平区创新规划,综合市民乘车习惯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分析利弊,反复完善设计方案,使排队区空间设置、上下车护栏配置更合理。在等候区增设可全方位旋转、收放便捷的多功能伞,为市民遮雨避阳,体现人性关怀。在示范站点设置公交车实时到站预报显示屏,让乘客安心候车、从容排队。使用太阳能发电板供电,也突显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接来下,和平区将陆续完成其余6个站点的施工,确保短时间内在和平区的繁华地区公交站点实现基础设施全覆盖,打造文明有序的公共场所秩序,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图为等车的乘客可以通过大屏幕查看车辆位置

  “津塔站周围写字楼林立,又有不少居民小区,原先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经常发生乘车秩序混乱的情况,现在有了护栏的导引,再加上志愿者们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的提醒,整个晚高峰期间乘车秩序基本保持良好。”参与“大雁排队”专项行动的志愿者汤婧是第一批站岗执勤的机关干部,她说,“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不仅仅是引导行人有序乘车,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和平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