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中北镇“创文”一直在路上 志愿服务不停歇
2017/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3月份开展“创文”集中行动日以来,中北镇广大机关干部以及各村、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志愿者等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各类“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数百场,使“创文”一直在路上,志愿服务不停歇的理念在中北镇深入人心。

东姜井村工作人员、志愿者20余人开展卫生清整专项行动,分别对两处公交站附近的公共自行车进行了摆放、对公交站、藏王庙附近墙体小广告进行清除、对闵行路部分路段坑洼不平处进行处理,使村域环境面貌整体得到改观。

雷庄村下大力气改善花卉市场的环境面貌,不仅采用定人、定时、定岗的方式对路面垃圾、两侧杂草、卫生死角等区域内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清理,还增设两辆洒水车,通过循环洒水,抑制扬尘污染,以确保环境道路清洁美观。在此基础上,雷庄村还加强了对周边商户的宣传教育,以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清洁,共同改善环境面貌的良好氛围。

溪秀苑社区的居民们将心中的文明行为以及“创文”口号写下来,并在“创文”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发出属于自己的文明宣言。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创文”问卷,一边向居民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一边倾听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为他们及时的答疑解惑。

汪庄村通过悬挂文明祭祀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焚烧桶以及专人巡逻劝导等方式引导村民逐步转变思想观念。该村的文明劝导员及时劝阻随地焚烧祭祀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到指定焚烧点烧纸,规范祭祀行为,并对焚烧散落的烟灰进行及时清理,净化市容环境,确保“中元节”期间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此外,中北镇各基层单位还积极开展了入户走访宣传、清理小广告、规范共享单车以及环境卫生清整等“创文”主题活动。这些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文明习惯逐渐养成、文明理念播撒开来、文明氛围愈发浓厚,崇尚文明、追求文明、享受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镇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