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 “支部”引领精神文明创新
2017/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行走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喜迎党的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展牌处处皆是。“逐梦园”中,一个个道德模范、创新典型,一张张荣誉证书让你目不暇接,而幸福大使卡通塑像“小南”更是令参观者驻足拍照留念。在市文明单位创建中,国网天津成南公司一直在创新。特别是,在“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活动开展及深耕中,“城南人”做到了精神文明创新在支部。

“目前我们有20个支部、440名党员。‘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已实现了全覆盖。”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党委书王瑞红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做工作,融入管理起作用”,不断丰富完善“魅力党建活力政工”内涵,积极打造“精神文明创新在支部”品牌,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如和平所“七彩和平”、河西所“西岸先锋”、咸水沽所“甄心服务队”、小站所“定制式”服务已成为特色品牌。

同时,公司党委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党建创新典型经验。其中,“双培养”工程,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一等奖。作为“双培养”工程的典型之一,员工张华对此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党员,自‘双培养’开展后,公司给我量身定制了培训计划,使我的专业技能有了质的提高,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此后,无论是党员生活还是专业比武我都积极参加,尽头十足。”如今,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双向指标培养处处开花,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企业发展与员工互促互进的新局面,员工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作为中央驻津企业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所属十家供电单位之一,在做好精神文明创建的同时,为辖区内居民用好点、服好务是首要任务。多年来,公司持续开展了多项惠民为民活动,并圆满完成了像“7·20”特大暴雨应急处置、第十三届全运会用电等重大保电任务。“落实好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党委树立责任央企形象,服务美丽天津建设的要求,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梁宝全介绍。

“逐梦园”内涵不断完善、“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品牌活动持续开展、道德工作室内容逐步丰富,“员工幸福365工程”、周志强创新工作室,讲“城南”故事、树“城南”典型活动……国网天津城南公司的精神文明创建的脚步从未停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