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文明周刊:“红桥好人” 架起“彩虹桥”
2017/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三届“红桥好人”的颁奖典礼已渐行渐远,但一位位“红桥好人”所架起的“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彩虹桥”却刚刚绚丽绽放,七彩的光芒正照亮通往美丽“新红桥”的方向。

一件件小事串起一个个事迹,一位位平凡人作出一个个不平凡的成绩。

公安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治安警长高岗素有“拼命三郎”之称,为了分析案情,他可以连续查看监控视频长达8小时,为蹲守嫌疑人三天只睡2小时,更有一次,冒着被艾滋病感染的风险,徒手制服了一名毒贩。

培智学校教师尹淼渔对每一个特殊儿童视如己出,不抛弃不放弃一个孩子。一个讲给平常孩子只需要三五遍的新动作,她可以为这些孩子们重复二三十遍,直到孩子们明白为止。她用爱心和耐心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三条石街道大胡同社区居民孔令倜可谓是救了全楼人的大英雄,但老孔却总是说“也没做什么”。一天,老孔所在楼层的变电箱突然着火,他不顾自身安危,伸手握住变电箱两侧的电线,用力扯了下来,阻止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9位“红桥好人”,事迹不同,却都足以让众人热泪盈眶。

丁字沽街胜灾社区专职副书记赵旭听完事迹后感动非常、激情昂扬,“这些‘好人’就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平凡人,每一位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好人精神’不仅让我们感动,更激发起我们干事的奉献热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宛峥年纪不大,感触却颇深,“这些叔叔阿姨有的已经坚持了一辈子了,我们年轻人有精力、有能力,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把这种‘好人精神’传递下去,把奉献助人的大爱传递下去!”

“红桥好人”的评选表彰有结束之时,好人在红桥架起的“彩虹桥”与营造的践行“好人精神”氛围却刚刚开始。

今后,红桥区将在区文化馆举办“红桥好人”事迹专题展览,让群众感知“好人精神”。充分运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媒体,通过基层巡讲、系列访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红桥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使好人事迹全区皆知、家喻户晓,让“好人精神”沁人心脾、入人心底,深入百姓心中。

精神是基础,根本还要落在行动上。红桥区将通过组建好人志愿服务队,定期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把“好人精神”融入到具体行动中,坚持坚守、致远弥新,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文明有爱的浓郁氛围,为早日把红桥建设成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城区添砖加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