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创文进行时 让百姓在践行文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2017/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让百姓在践行文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图)

2017年“美在东丽”──东丽区第三届群众优秀书画摄影展在区美术馆举行

让百姓在践行文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图)

东丽区广大美术爱好者现场交流

让百姓在践行文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图)

新立街道组织工人对散乱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

让百姓在践行文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图)

华明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文明,是城市面孔中最美的表情,也是一座城市最硬的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既是东丽百姓的光荣与梦想,也是东丽区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的自然递进与必然选择。在区委、区政府的带动下,全区各街道、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经历这场不断超越自我的“蝶变”,东丽区正逐渐完美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金钟街道春江里社区、溪水湾社区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春江里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册、详细讲解创文知识,引导居民参与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对社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清理楼内堆积杂物,清扫社区草坪和道路上的生活垃圾,擦拭公共健身器材,并告知居民不要为己方便、私自占用公共用地。活动过程中,多数社区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将门口杂物自行清理。社区的一系列工作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良好基础。溪水湾社区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在社区出入口发放创文宣传材料。该社区志愿者多数是退休在家的老人,平均年龄已达六十岁,但他们克服自身困难、主动参与创文宣传,在社区内掀起“文明城市大家创 创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居民在实践中提升文明素质,在提升中改变身边环境。

张贵庄街道福阳街社区深入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让创文家喻户晓。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上门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开展创文知识竞答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创文宣传画等方式,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认真的工作让创文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同时,社区志愿者在辖区主要道路、重点地段、小区出入口等设置创文宣传摊位,分发宣传资料百余份,并不断吸收创文志愿者,宣传活动的调动力、感染力有效增强,创文工作的群众知晓率显著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金桥街道开展“备战创文 月满中秋 诗词朗诵”主题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人文素养,助力创文工作取得新突破。活动分为诗词鉴赏和朗诵比赛两部分,诗词鉴赏环节由社区志愿者组织参赛的青少年进行中秋诗词鉴赏评析,领略诗词的魅力;朗诵比赛环节参赛青少年朗诵与中秋有关的诗歌,并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名次,予以表彰。街道将传统的节日文化融入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新立街道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街道组织工人对居民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散乱堆放的杂物、室外杂草等进行清除;对不平路面进行治理;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大力提升社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优美社区环境,争创美丽社区。

区文广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17年“美在东丽”──东丽区第三届群众优秀书画摄影展暨喜迎十九大书画笔会在区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为东丽区美术馆提升改造后的首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百余位作者的300余幅作品,其中既有享誉盛名的书画家的墨宝珍品,也有广大美术爱好者的倾心创作。该展览反映了东丽区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良好风貌,体现了东丽区群众艺术创作的水平。

华明村镇银行积极行动,从厅堂环境、日常服务、志愿活动等多个环节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进华明村镇银行的营业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营业环境和整齐美观的陈设布置。整洁干净的营业场所、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给人带来舒适的体验。为方便驾车的客户有序停车,银行还对停车场重新翻修,对停车区域进行科学布局。华明村镇银行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中,出台规范化服务管理办法,着重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要求员工从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等每个细节做起,为客户提供诚信、高效的服务,青年志愿者更是在推进网点转型、优化窗口服务、开展公益活动中发挥了带头作用。银行还设置了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创文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公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

(区创文办 供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