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感恩让儿子重生的温暖
2017/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是那些好心人的捐助挽救了我儿子的生命,现在他好了,我们一定要尽力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26日,曾将18万元巨款归还失主的杨世新将1500斤香甜的鸭梨送到两所小学,感谢师生们的帮助。记者采访获悉,经过3年多的治疗,14岁的杨铭已经基本康复。杨世新感慨地对记者说,是爱心给了杨铭第二次生命。

诚信赢得爱心

2014年4月,年仅11岁的杨铭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全家用尽积蓄,四处借债为其治病。但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农民家庭不堪重负,杨世新无奈之下在总医院门口乞讨,为儿子积攒医药费。2014年8月的一天,他在乞讨时捡到18万元巨款,却没有据为己有,而是在原地等候失主,并全数归还巨款。他的诚信之举赢得社会的尊敬和关注,许多人为杨铭捐款,还有志愿者帮他们组织义卖,最终让杨铭凑足钱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坚持驱散病魔

杨世新26日告诉记者,杨铭经过手术之后,病情又出现了反复,连他也曾一度灰心。但爱心志愿者和多个小学都没有忘记他们,再次伸出了援手。增产道小学、和平区中心小学等多个小学都为杨铭捐款,这也让杨世新父子铭记在心。26日一早,杨世新和海河之滨助学小分队、老劳模志愿者代表一起将1500斤香甜的鸭梨分别送到几所小学,并真诚地感谢师生们对杨铭的帮助。和平区中心小学庞老师对杨世新说:“只要孩子身体好了,我们就高兴。”庞老师接受采访时回忆道,上一次见到杨铭,听他说花了那么多钱还治不好病,所以想放弃治疗。庞老师便鼓励他说一定要坚持下去,就算是为了那些伸出过援手的人。杨世新感激地表示,多亏了大家的鼓励,杨铭经过长期治疗,现在终于康复了。

寻找热心老人

令杨世新记忆犹新的还有一位老人。那是2014年11月,这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从东丽区赶到医院给杨铭送来5000元捐款。老人说这是她和两位姐姐的一份心意,却坚持不说自己的姓名。过了一段时间,她又送来三姐妹共同捐的45000元钱。杨世新记得很清楚,其中有许多钱都是20元面额的,可见这些都是她们平时积攒下来的,这让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如今,杨世新非常想找到这三位老姐妹,他曾到东丽区李明庄、张贵庄、东丽湖和河东区万新村等多个派出所查询,但尚未找到老人。希望通过《今晚报》找到老人的杨世新心怀感恩地说:“孩子现在好了,我很想跟三位老人当面再道一声谢,让孩子认她们做奶奶,以后当亲人一样为她们养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