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只言片语讲出天地良心
2017/10/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时虽然没有人看到,可我要是走了,会觉得对不起人家车主,自己过不了良心这道坎儿。”河北工业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高帅坦言,那天因为自己的疏忽把一辆轿车剐了,也想过趁着车主不在走掉,但总感觉不踏实,便留下了一张字条,向车主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他的诚信打动了车主,没有让他赔偿,赢得车主称赞。

人文与法律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172班的高帅说,9月20日下午,学生会组织活动,他用小推车将两箱物品和一个折叠帐篷送去现场。经过学院门口时,他推车从一辆银色轿车旁边走过,没有估计好帐篷支架的长度,金属支架不慎剐到了轿车车头左侧。他赶忙停下并查看,发现车头左侧被剐出了划痕。

当时车主没在现场,身边又没有人注意,高帅曾想过悄悄走掉。但他转念一想,是自己的疏忽,就该承担责任。他在现场等了几分钟,却一直没有见到车主回来。因为活动现场还等着要用帐篷和物品,他便先将东西送去了那里,随即又带着笔和本骑车匆匆赶回轿车旁。车主仍未返回,他等了一段时间后,还是等不到车主,便在纸上写下了具体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赔偿。他将字条夹在了雨刷器上,放心离开。

高帅刚刚从河北省石家庄来到天津上学一个多月,当记者问他是否有钱赔偿时,他说:“虽然不知道要赔偿多少钱,但我想先找同学借钱赔给人家,然后自己再打工慢慢还。”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晚他收到了短信,车主刘先生不但没有向他索赔,还对他的诚信之举予以称赞。事后,当他和车主刘先生见面时,刘先生表示,他是该校一位教师的家属,那天在车上看到字条后,被高帅的诚信所打动。刘先生感慨道:“希望高帅能坚持这份诚信,让更多有诚信、有担当的人得到鼓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