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国税局:文明花开映税徽 扬帆奋进正当时
2017/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花开映税徽 扬帆奋进正当时(图)

东丽国税局干部职工用心为纳税人服务

文明花开映税徽 扬帆奋进正当时(图)

东丽国税局机关大楼“双创”工作氛围浓厚

在东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丽国税局坚持以长效机制浇灌文明之花,以税务文化铸就文明之魂,以优质服务引领文明之风,以真情奉献演绎文明之美。文明创建之路,如一缕阳光,为税收事业带来春的绿意、夏的灿烂、秋的辉煌、冬的温暖。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根深蒂结,开枝散叶。“文化引领、以文化人”是东丽国税局文明建设的根基和源泉。

坚持固化为制,用机制建设织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文明单位创建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并贯穿到税收工作全过程,坚持同推进、共发展。区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分阶段进行任务部署,建立文明创建工作台账,在硬件设施、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量化指标,坚持有督导、有验收、有考核。

坚持内化于心,以核心理念引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紧围绕区局“能干、创新、包容、干净、涵养、快乐”的“6C”核心价值理念,持续开展好“道德大讲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最美女国税人事迹分享会等活动,摆正干部的价值取向和思维观念,提高职工的愉悦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坚持外化于形,借国税文化造势。局外设置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国税长廊”,设置“东丽好人”、“诚信公民”的主题展览;局内建设文化走廊,营造“处处都有风景,层层各具特色,件件彰显文化”的氛围。打造“遵德守礼”机关大院和“四德教育”主题大厅,让干部身临其境,时刻感受文化的熏陶。成立太极拳、羽毛球、乒乓球、舞蹈、合唱、摄影、毽球等7支文体活动团队,丰富干部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广大干部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滴水成河,树大成荫。文明创建如晨风雨露沁透东丽国税局的人与物。

党建引领,秉承竞进、争先的作风。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完善学习教育“一二三四五六七”工作格局,创建“一核四维”党建工作新模式。开展最美女国税人、营改增先进个人、向上向善好青年、三创青年等一系列选树先进典型活动,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苦练内功,营造勤学、善学的学风。重视学习型机关的建设,以“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青年干部优进学堂、dlgs新青年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培训。鼓励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精心打造国家级“职工书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利用“我有一招鲜”“创新竞进专刊”“营改增金点子”等主题活动,征集工作小窍门、新思路,把文化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苦练业务技能的动力。

服务社会,展现奉献、担当的税风。成立区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关爱贫困学生、救助孤残儿童、环境清理整治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诚挚的微笑,把大善大爱分享给需要的人,目前,区局干部已全部加入了区志愿者队伍,提供服务项目达十余项。

识得东风面  万物总是春

万紫千红,生生不息。文明创建如同一个支点、一面旗帜、一声号角,东风劲吹,区局税收事业佳绩纷呈。

税收收入满堂红。2017年上半年预计完成税款48.8亿元,同比增长8.38亿元,增幅为20.7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4.93%,为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纳税服务节节高。强化文明办税理念,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搭建便民办税平台,完善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全力打造标识清晰、功能齐全、办税便捷、环境优美的文明办税环境。

队伍建设硕果累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带队伍,不断提高全局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2015、2016年,区局在市国税系统、东丽区绩效考核连续两年收获了“双优秀”的好成绩。区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一项项殊荣。

精神文明创建是东丽国税局持之以恒的事业、永不止步的追求,东丽国税人与税同行、砥砺奋进,在文明创建榜上留下重彩的笔墨,为东丽经济的发展积蓄厚重的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