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兆丰路社区:社区百家团圆宴 吃着学着两不误
2017/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百家团圆宴 吃着学着两不误(图)

中秋节前夕,和平区兆丰路社区的活动室内飘出阵阵菜香,屋里的桌上摆放着锅包肉、五彩蛋羹、酱牛肉、草原羊肉、西湖莼菜羹、蒜蓉开背大虾等一道道精致的家常菜,原来这是兆丰路社区举办的“百家团圆宴”活动。

“听说社区举办‘百家团圆宴’活动,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了,查看菜谱,回家练习……目的就在于显显手艺,同时也为了让大家今天能吃得开心。”社区居民包美贤做的腐乳肉、赵桂珍做的红焖牛肉、许明莉做的清蒸蘑菇鸡,还有素排骨、盐酥鸡、水煮肉片、红烧鲫鱼、锅塌里脊等等佳肴……丰盛的美食刚一上席,就被居民们一“抢”而空。大家举筷一边品尝菜肴,一边畅叙邻里感情,现场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交融互动,洋溢着浓浓的和谐“百家宴”氛围。

“千金难买邻里情,这邻居们都住了好些年头了。有事大家帮,没事一起玩。团圆宴大家拿着自己做的好吃的聊会天儿,还加深了邻里感情,我们非常欢迎。”小区一位老人说道。

平日就喜欢研究做菜的刘大姐说:“孩子们平时工作忙,只有周末或者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回家,除了吃饭,更重要的是一家人能聚在一起说说话,可是去外面吃总担心食品卫生,在家做又做不出酒店里的味道,现在社区组织这个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做菜技巧,感觉受益颇多。”

兆丰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丽英说道:“现在社区里的很多居民一墙之隔互不认识,一年四季互不往来,一楼上下互不招呼,阻碍了社区和谐发展。我们社区一直以来都坚持着营建邻里情的氛围。社区居民们也都特别积极参加到社区建设中来。我们的百家团圆宴已经坚持了多年,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有时候社区还有不少‘居民大厨’们一边做菜,一边告诉居民小窍门。煮馄饨水要宽,煮出来的馄饨不容易破。樱桃肉要选五花肉,经过腌制后挂糊过油,这样肥瘦相间,肥而不腻。”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交流,此次兆丰路社区百家团圆宴主题活动,将居民凑在一起品尝、交流做菜心得,不知不觉间增进了邻里感情。通过组织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来到社区,既能学做菜,又能聊家常,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